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靠聖靈行事

昨晚聚會時,三媽提了一個問題說:這裡人常講,我不能信主,因為我好犯罪,信了不能守道,不如不信的好。說得好像有理!有如主耶穌說的: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路14:28)這麼說來,是否我們要信主前,最好三思呢!



我想:如果每人都真的這樣三思而後行,一定沒有人敢信主了(因為主的要求是要愛祂勝過自己與家人),但是我們卻都信主了!真是應驗了主所說的,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15:16),主耶穌的意思是要我們慎重這件事,告訴我們天國路不是容易行的。


人因怕好犯罪,怕信主後仍犯罪不能守道,所以乾脆不信主,這是錯誤的想法;有如知道自己懶惰、愚拙,於是就不去上學,免得上學也是白上,寧可讓自己一生當文盲,永遠不識字,真是可憐!其實若不信主,就一生都沒機會改正,一輩子生活在罪的控制之下,信了主反而有機會脫離罪的轄制,就如保羅說的: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4)


可是仔細觀看信徒的言行,確實大都仍不能脫離罪,不是忌妒、惱怒、紛爭、貪婪;就是驕傲、詭詐、謊言連篇;心中充滿喜樂、聖潔如主的聖徒,好像不是很多,是少之又少,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原來我們雖然信主卻沒靠主過日子,我們仍然順從肉體活著,沒有靠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雖然常常禱告,卻都是求主解決我們認為重要的問題,而不是讓聖靈替我們禱告,讓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羅8:27),我們的心意勝過聖靈的引導,不能安靜在主前,只是求神做這做那,表面上好像我們為神的家、神的國在努力,殊不知已經脫離神的旨意遠矣


三媽的問話提醒了我,若是我不會天天靠聖靈行事,隨從聖靈引導,尊聖靈為大,治死肉體情慾,每天的禱告仍求我所想的,而不在聖靈裡禱告(猶20),求聖靈督責、指教,那我也有可能信了白信,結果被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