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熄燈號

即將來臨的一月31日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束,回首來時路,恩典滿滿是,從第一屆的學生李思恩,到如今已過23年了,最後的3年,神安排了張老師頂替,為我劃了很好的休止符,讓我可以無牽無掛地就雲遊四海去了。


兒子過年回來說:你該寫篇熄燈號,把歷年來的點點滴滴寫下來,做個感恩紀念,我回道:正有此意,你既然提了,我就從命了。


兒子回憶道:最刺激有趣的是,有個學生騎來一輛嶄新的拉風腳踏車,放在屋內,要回去時卻不見了!


我說:當時我想我得認賠了!但事隔那麼久,我已忘了,後來如何找到的呢?


兒子說:幾個學生當天下午就開始發動跟蹤,對可疑的嫌犯(也是學生)先從同學錄找出他家住處,然後到他家大樓地下停車場,在角落中把那輛車找回,當時我還小,只覺得真有趣!好像柯南一樣!


我說:像這種例子,另有一件,外面的人來偷牽車,結果也被我們找到,現在想起來,我竟沒花一毛錢,最經典的是,李宗哲事件(見網誌2007  5月24日),人都幾乎摔死,結果也不用花半毛錢,人還好好的。


記得有一次,兒子參加的數學補習班停課,不敢繼續補了,當時政府因為威爾康事件,開始注意公共安全,全市的補習班幾乎都停擺,因為風聲鶴唳,學生問我停不停課,他們數學班都停了,我想若是停了,不知何時才能開始,感謝神的保守,叫我生出信心,我想:以利沙先知都能叫亞蘭軍瞎眼,我怎不也能祈求,叫一切要來找我麻煩的人都瞎眼,找不到我家。結果只有我沒停課,照常進行。


幾年過後,有一次,人都來到我家門口站了很久,直等到鄰居出來問他:你找誰呢?他說:我是來查的,聽說這裡人多。沒想到鄰居卻說:他都是幫助的較多!剛好那日是星期五晚上,我因是安息日絕不上課,他當然也就找不到人走了。

20幾年來,我沒被找過麻煩,神的恩手一直蔭庇,我更求神,讓學生快樂學習,因我一個老婦人又能教什麼呢?事後多位學生與家長都說:想到當初要去上蔡老師的課,都很高興!他們根本不知道這都是神垂聽人禱告,賜福與人的!


屈指算來,因為在此學習的關係而來信主的,剛好有12位,願神繼續引領他們,我實在愧咎,我只是給他們指了方向,接下來我沒有繼續帶領,常想自己是個懶僕人,將來不知如何交帳,神啊!祢交給我的工作,我實在無能完成,在此熄燈時,我一面感念祢一路的扶持看顧,一面也求祢在河南的應許,能早日實現,我願能盡忠職守!但我不行!唯有仰望祢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匿名 提到...

哈哈 看管和排腳踏車這件事情真的是我們三個小孩共同的回憶,23年來讓我們三個兄弟都衣食無慮,且都已成家立業了,回想過去,神的恩典滿滿,熄燈號了,心中雖有千分的捨不得,卻是萬分的感謝 神,感謝母親辛勞的付出。

為這23年活生生的見證,献上感謝!
D

匿名 提到...

常記得每年七月招生時,總是最佳運動時刻,當天要帶人從一樓帶到三樓教室,一個晚上跑個20~30次,然後總有人說他知道怎麼走,不用人家帶,於是走到二樓後又繼續右轉,於是就到了二樓廁所~哈哈!

回想起,當初每排的一台腳踏車,每跑的一次樓梯,都是恩典都是福氣!

(可惜的是妳孫女沒機會看到阿嬤用台語教英文的神奇故事了!)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