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在美國滿月



今天剛好來到美國一個月,記得剛抵達時,對於附近每一間房子的外觀 ,感覺就像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常常令我駐足流連,心想:只要讓我天天在此散步,欣賞家家戶戶不同的門面,屋前奼紫焉紅的花草、林蔭遮道的樹木就是一大享受了。

我想到在河南鄉下,一般老人家住的屋子,都是四、五十年前蓋的,抬頭看到的是,陳年的蜘蛛網沾滿樑木(剛去時,我還真擔心,不知什麼時候,它會脫落掉在我頭上),禱告跪在凹凸不平的泥地上,夾著陣陣霉味撲鼻而來,心想住這裡的老人不生病也難啊!如今看到這些有如童話的美屋,真是感嘆!同樣生為人,單單住這方面就差那麼多!

今天坐了十二小時的車趕回洛杉磯,比預定的還早,天色未暗,有人說:他從未坐這麼久的車。有人說:已經從美國坐回台灣了!因為我們來時也是坐十二小時,哈哈。多虧弟弟與弟妹的超級技術,為了兩個不是普通的會暈車的姐姐,真是費盡苦心,每次的轉彎,次次的踩剎車都小心翼翼,唯恐稍不小心(所謂正常速度而已)就成我們嘔吐的原因,可說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地開車,我說:這是我坐過最好坐的車子了,算等級是總統級了!唯有這樣的開車技術,我與妹妹才能遊遍加州名勝,甚至到聞名遐邇的大峽谷、大隕石坑、化石公園、與耶書亞樹國家公園,安然無恙回來。

上次到大峽谷,已是十二年前,那時驚嘆神創造的奇妙,自然界的變化,此次卻體會,神呼叫天地為證的因由。以前常認為天地是物質,不像人類,怎能對談?如今才感受到天地的作證,是千古為證,是公義的,也是有感情的。正如經上寫的:
山嶺和地的永久根基啊!要聽耶和華爭辯的話(彌六章)
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耶二章)

每當來到景點,弟弟要買票時就習慣性地問:你們當中有幾人是六十歲或六十二歲以上,請舉手(因為有打折)。有次要帶我們進去的查票員,當他知道弟弟帶這群老人一起從遠地來旅遊時,他問了一個問題:Can you get along well ? 弟弟說:這真是個好問題!其實早在出門前,他就一再提醒我們,這雖然是一趟完成他心願的旅程,但同時也是一趟試驗我們靈性的佳機,因為大家都是上了年紀,都有自己的個性,如何在旅程中磨和,彼此學習也是一件好事。以前聽過一句話:因朋友而結伴旅遊,也因旅遊而失去朋友,道理就在此。

感謝神!我們每人特別撥出五十天,從忙碌的台灣生活轉移到這舒適的美國,受弟弟與弟媳無微不至的招待,真是羨煞多少人,也叫我們打從心底感謝,我們何德何能,享此恩寵,正如其中一位說的:活到六十歲了,我們正在享受許多的『人生第一次』。

都已三十日了,離回家的日子不遠了,我學到了什麼?我豈能白白走一遭呢?造物者的精心設計,我心豈能體會得遲鈍呢?弟弟與弟婦的辛勞付出,豈能讓它徒勞無功,我心驚恐張惶,找不到學習的方向,好像一個混沌的學生,面對即將的考試,不知怎辦才好?

神啊!我深深感謝祢!因為只有祢了解我、容忍接納我的軟弱,在這充滿變換試探的世界中,祢的扶持是我唯一快樂的原由也是動力的來源,美國之行,有祢真好!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耶~~老師又寫文章了 :)))

匿名 提到...

按一個讚!! 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