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想祢所想───之一(約二章)

前些日子,看到身旁的幾位好友,接連有事纏身,不得其解。我試著想知其中因由,也好幫忙解困,但又怕適得其反,加深憂愁,成了無用的醫生。因此,我一再求神,讓我想神所想,作神所作,說神所說;不依照自己的喜好直覺去說、去做。於是【想主所想】成為我每天禱詞的一部分。

今早也是如此,禱告中,又求神能讓我【想主所想】,遇事不胡思亂想,自以為是。神卻提醒,什麼才是真正【想主所想】。只要我的心是主的心,我就能真正地【想主所想】。不是看到事物的發生時,能謹慎小心地,求神讓我想祂所想而已,乃是更進一步,隨時有主的心在心,主的心思紮根在內,自然顯出主的形狀,與主相同,那麼要【想主所想】就容易多了!

禱告完,我迫不急待打開約翰福音看耶穌所作所為,當我讀到耶穌拿繩子作成鞭子,把牛羊趕出殿去,推翻兌換銀錢的桌子,不要人家把神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經上記著說:【我為祢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主耶穌的心焦急如同火燒,為的是什麼?原來是神的殿。

我每天焦急的是什麼?是自己的事呢?或別人的事?是為教義的事與別人爭得焦頭爛額呢?抑或為神的家敗落憂傷得嘆息哭泣?

主耶穌為神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求神讓我也有此心,常常想到,主耶穌在世時,就是存這樣的心,我想要【想主所想】,我就是先要有主的心,與他一樣情懷。正如瑪利亞來找耶穌時,耶穌的回答: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常常以父的事為念,甚至焦急,就是真正【想主所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