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


正要帶孫女出去曬太陽,在電梯口接了姊妹的電話,要我跟她見個面,我說:那就在你家門口相見吧。

一方面看孫女在屋前的空地跑來跑去,一方面聽好友敘述她與女兒的爭論。言談中,才知信主後,神已改掉她的許多惡習。社會上女中豪傑所能做的事她都做過,許多人怕她三分,誰也沒想到她這種人會信主,只能說:神揀選人跌破人眼鏡。

從她身上,已看不見以前的威風、霸氣,與她交談只覺她好像鄰家的婆婆而已,友善又熱情。我無意做他們母女的公斷者,但基於朋友情愫,我不免勸了她幾句:做個可敬又可愛的老人,是我們這個年紀要努力的事了。但她說:當我看不慣時,實在還無法不唸幾句。我說:真的很難!今早我讀的經文,不再是我,少了我,生氣就少了,讓我們互相提醒吧!

雖然正值寒流來襲,卻因太陽的出現,加上孫女不斷的舞動,此時汗珠已點點冒出鼻頭,她奔向我們,帶著那笑容可掬的粉紅臉,加上【抱抱】聲聲的叫喚,使得我們兩個老人把一切煩悶拋之腦後,伸出雙臂,迎抱這主耶穌講的──你們應當回轉像小孩──的可愛小孩。

近日多時與小孫女相處,一歲多的小孩,就像玩意兒(河南話形容)。每天早上,只要我起來,輕輕轉動門鈕,她就從客廳飛奔過來,親我的大腿,聲聲呼喚【嬤!】,最高記錄曾經連續親了二十幾次,才心滿意足放我走動。所以我常說:誰要是得老人憂鬱,送給他一個這種玩意兒,保證天天笑呵呵。怪不得主耶穌說: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路十八章)

保羅說:我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我也活到被敬老的年紀,如果還是活出自己,那真是了然(台語白費之意)。一個人只要有我,就有自己的私慾喜好,心情會隨著環境而變;看不慣的人、事、物,會影響我們的心與口,於是想了不該想的負面之事,說了不該說的氣話。如果能常常提醒自己,如今不再是我活著,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看事情的角度,從基督的眼光去看,一切都不一樣了。

基督會因為小事而抓狂嗎?會因為被人看輕而生氣嗎?看到兒女不乖、員工不勤、路人不善,會生氣咒罵嗎?不論遇到何事,先想一想,基督會怎樣做,那麼也許另有一番看法與做為,並且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輕鬆,祂樂意!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正在思考如何 快聽、慢說、慢怒
原來少了我,生氣就少了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