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當喜樂!

今天下午在嘉大的校園,要往父親的住處走去,突然被眾多的幸福感充溢我心,【我真幸福啊!】

誰能像我這樣!想去看父親就去!兄弟姊妹間,雖然我擁有最少的錢(夠用了!),然而只有我,能隨心所欲,想去看老爹就能去看,走路就到,沿途風景美麗,散步兼健身,我常樂在其間。他們有的要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有的要搭幾小時的客運,就是最近的也要騎摩托車近二十幾分,我竟有這種福氣,想來即來,這是神給的何等大的福氣!我想像那種離家很遠的心境,看個父母要花很多時間的心情,我想他們真辛苦啊!我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能不感謝快樂嗎!

剛才與畢業二十年的學生在臉書上傳訊息,
她說:一想到先生,今晚又沒回家,心裡就充滿怨氣。
我說:妳不快樂,臉色就臭,兒女也會受妳影響,全家都遭殃,妳當使自己快樂起來。
她說:我就是沒辦法啊,他的作為影響我的心情。
我說:妳現在慕道,妳已知道耶穌愛妳,妳當快樂!老師愛妳,妳當快樂!妳的兒女愛妳,妳當快樂!妳還能去播散愛給眾人,妳當快樂!想一想,愛妳的人與神,試著多愛別人,妳離快樂就不遠了。
她說:我會試著這樣想。求神加添我力量。

這事讓我想起,多年前,我也這樣。無論如何努力,對方總是不滿意。我真是苦啊!有一天早上剛醒,突然詩歌出現【我真喜樂!因耶穌愛我,耶穌愛我,耶穌愛我,我真喜樂,因耶穌愛我,奇哉!耶穌愛我。】神提醒我,祂愛我,我當喜樂!對方的找渣,雖然造成我的不快樂,但是有耶穌愛我,我應當快樂才是。

如果忽視神的愛,仍然以人的愛為快樂來源,那就受制於人,也辜負神的愛了。從那刻起,我一直無法結出的聖靈的果子──喜樂,就開始發芽了。

詩歌【主耶穌是我良友,比一切更可誇,在我心中超乎萬人,主為大】
        【我的喜樂從祢而來,我要彈琴鼓瑟稱讚祢,歌頌祢的時候,我的嘴唇和祢所贖我的靈 魂,都必歡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