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要儆醒


今早還是一樣,好似例行公事,讀個經、禱個告,我該做的做完了,緊接著是我的讀書、看報、上電腦了。只是這次禱告中,好像被提醒似的,你要儆醒禱告,【救主叫我儆醒祈禱,一生一世不停,應許我有聖靈幫助,只要靠祂聖名。】這首歌,繞耳不止。

禱告中,我回到主耶穌對彼得說這句話的場景,當時主耶穌極其難過、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主知道祂即將面臨的遭遇,祂需要有人與祂一同儆醒,可惜門徒卻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雖有三個門徒在側,卻三個都睡著了,留下耶穌一人獨自承擔。

夜深了,眼睛困倦,誰不累得想睡呢?是身不由己啊!可以想像,門徒第一次被叫醒時,應該有醒過來,然而支撐不久,仍是倒地而眠,才有第二次的叫醒。經上記著說,這次門徒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耶穌。等到第三次叫醒時,主耶穌說:『你們仍然睡覺安歇麼,時候到了!起來!走罷!』

門徒跟主三年,最後一刻,卻以睡著,來做結束,不能與主儆醒片刻,能說無憾嗎主說:『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門徒因身體疲乏、眼睛困倦而睡著,最終重要時刻來到,仍不自知,人生有憾。雖說可惜,我們不也是這樣嗎?

我們是否也會因為什麼而睡著,是因太忙嗎?被自以為重要的事所纏,忙得無法在主面前儆醒,以致進入迷惑嗎?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詩歌257
【救主叫我儆醒祈禱    盡力做主勇兵
   因為仇敵乖巧兇惡    要害我的生命  要害我的生命】



2 則留言:

purenard777 提到...

小福
收件者 我自己
7月 27 日於 11:33 PM
小福 已針對您的文章「要儆醒」留下新意見:

剛發佈了,但不知可故不見了,現在重寫一篇我的感受:
每次讀你的話都會有一些深刻的反省。昐望你能多點分享,造就更多的人,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受惠者呢。有時候,讀你的分享,就如看見一條清流中夾雜著一些沙石。表面看起來,好像礙了水的流動。誰知那些沙石,才能讓這清流更俏麗呢!也讓我知道人的缺乏原來可以給別人帶來不可預知的祝福呀。我也因著你的分享,使我寫下今天的感受。 現分享如下:


箴言30:7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30:8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30:9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主啊,今天我看了一套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tQOCUi5D4&list=FLw103MLER6rx29HySgpx2Rg

我不其然哭了出來。因為主耶穌祢。我看到主祢常在我左右,幫助我、提醒我、安慰我。在我犯罪時,我知道祢為我傷心。我離開祢時,祢心中何等擔心。主啊,我是誰。我只不過有這機會去知道祢的名,而祢就如此愛我嗎?在不同的時候我不斷將祢推開。祢就不斷赦免我而讓我靠近祢。主啊,我是何等的人,我真的配得祢如此的幫助。我主,我很擔心自己的心再次離開祢,叫祢傷心。主啊,今天我讀到箴言30章的一段禱告。我願我能有這等禱告和心志。我主啊,我也在這裡求祢兩件事。求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小福 我正想擱筆時 就有鼓勵進來 神知道我是懶惰 又做事不能堅持 常常找藉口 停頓 謝謝你的來信與分享 這是神藉你 給我的恩典 真是萬事互相效力 你的擔心 你的祈求 你的感受 都是我的提醒 謝謝你 但願我們能永遠彼此分享 互相造就 奔走天路是需要乎相提攜的 再次感謝愛我們的神 也讓我們能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