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裝備未來

裝備未來,你存了多少?世人以存錢的多寡,決定老年的待遇。

昨日接獲來電,表姐提及一位長者,長期住安養院,與臨床病友吵架又與看護不睦,想要搬出安養院獨居,可又行動不便,需要請專人服侍,大筆的花費要從哪裡來呢?這位長者的鬱卒,一時無解,誰也幫不上忙。

看到看護幫癱瘓病人從床上移到椅上,我站一旁,一點忙也幫不上。看護問我,為何嘆氣?一時也說不上來。

想起當初,每次到醫院看莊敬時,我也是無奈,為自己的使不上力,常常跟神說:原諒我愚鈍,實在想不出什麼方法,解決病人的困境,醫生都束手無策,我一個小女子,縱或有許多奇思異想,誰又能與我同擔呢?常常在走出醫院的門口時,向天仰問,我到底付出了什麼?我對自己都不滿意,但我好像是推石上山的薛西弗斯(Sisyphus),明知無用,我照去不誤。

今天從親戚口中聽到一則消息,主內信徒因受不了病痛的折磨(或是怕拖累他人),跳樓結束生命。跳樓的事天天有,但是信主的人,又是我們教會的,聽來格外震撼感傷。跳樓的人,好似一下子解決了他的問題,但是周圍親人,永難磨滅的陰影,誰來解決?

如何預備自己,當邪惡的日子來到,仍可抵擋,以致得勝呢?活著舒適的人,理當常常思考,免得災難的日子一時臨到,【為什麼是我?】一再向神提問,不得其解,難以面對。

如何預先讓自己做好準備呢?屈梭多模在優多克修皇后手下受苦時,先對他朋友說:

我曾想她會把我流放嗎?但是,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耶和華。流放又怎樣呢?

她會沒收我的財產嗎?但是, 我赤身來,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沒了財產又怎樣?

用石頭擲死嗎?想到司提反被石頭擲死,施洗約翰被砍頭。聖經已有先例了。

每一個想要安心死去的人,都應未雨綢繆,必須裝備自己,儲存神的話語,以備邪惡日子臨到時,能忍耐行完神旨,得著應許,因為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主耶穌說:『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