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我的父親──晚年篇



我的父親蔡世澤先生,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九十四歲,最後的五年多,因中風而不能自己走路,起初藉著電動輪椅還能到處走動,後來為了安全起見,限制他只能在餐桌與床之間移動。

在這最後的兩千多日,他過的日子與從前完全不同,從來去自如到身陷幾尺見方之地,然而卻使他學得更多,想得更深。離世的半年前,他親手寫下八字:【忍耐順服、愛心努力】,闡明他的心境,也是給晚輩的指引。

他一生的堅持就是不能藐視神,遇到艱難事,要專靠祂。近六年的臥床,卻沒有因為身體不適去看醫生或吃藥,每次問他:『你會不舒服嗎?要不要看醫生呢?』他都以搖頭回答。但是若說:『我們來禱告。』則每次必以點頭回應。離世的那夜晚,他突然有氣喘現象,再次問他,仍是只要禱告,早上七點半蒙主接回,安然睡去。晚年,除了行動不便,可說是沒有痛苦,叫我們做兒女的,寬心不少。



離世前一個月,有天半夜,他因痰卡喉不適,為他禱告時,我以靈言唱出【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叫我得到很大的安慰,知道離世的日子近了,心裡有準備,更高興的是,跟爸爸說,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

在離世前幾日,我為他禱告後離去時,騎上摩托車,雙腳卻在踏板上跳躍抖動,心中非常喜悅,口中唱出很輕快的旋律,卻不知是哪一首詩歌,後來才知唱的是【因主來接我回家,耶穌來時,可唱得勝詩歌,因主來接我回家。】於是我當晚趕緊再去告訴他,『你不是要離開世界,你是主來接回家。』當時看他很注意聽我的講述。是的!聖徒離世是主來接回家,何等榮耀、何等喜樂的事。一位可以為世人而犧牲祂的獨生子的神,祂豈不眷顧屬祂的子民,祂知道每個人的意念與遭遇,祂會親自安慰,親自指引,只要我們信靠祂。



人生就像一場征戰,勝利與否看最後,要成為得勝者是啟示錄裡一再提及的,但願我們大家都能在世時,靠主成為得勝者,將來在天上聚集唱新歌,那將是最美的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