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只要相信

去年11月生那場大病時,兒子們天天跟著憂心忡忡,規定我每天早上以line自動報告前晚的狀況,我也據實相告,《痛了整夜戰了整晚》,兒子們每夜臨睡前切切跟神祈求減輕母親痛苦,隔日得來的訊息仍舊疼痛非常,兒子說:「我再也禱告不下去了,神好像都沒在聽。」我說:「我都還沒發怨言,你倒先發了。」我體會他的受挫,因他盡心努力過,他實在捨不得母親受苦,我求神赦免。我知道他們也同時在經歷這場征戰。

剛開始時,他們不捨我夜夜經歷這麼劇痛,請求我就醫,我說:「你們再給我幾天等等。」於是他們夜夜切禱,天天失望。直到第九天後,我主動跟兒子說:「我要去看醫生了。」在就醫的途中,兒子心疼我,安慰我說:「媽,我知道你40年來沒吃藥看醫生,今天要破例了,請你不要覺得過意不去。」我反而笑笑地回答他「感謝神,我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只覺得好像要出外辦件事而已。」回程時我對兒子說:「這藥一定第一次吃有效,再來就沒效了。」果然事後不出我所料,第二次吃,就失效了,仍是劇痛。

感謝神的憐憫,第三天醫生加了抗癲癇的藥,我看了不想吃,兒子笑我,你自己當醫生了,但我就是不想吃那種藥,於是只好仍吃第一天的藥,因還有剩下,結果,神把劇痛除去,從此安眠到天亮。這事並不是到此結束。

其實,當兒子發現第二天藥就失效,還是劇痛時,他的心慌了,怎麼辦呢?藥都吃了,還能怎樣呢?而且我又拒吃醫生追加的癲癇藥,當晚兒子只好許願了。從那夜起,我脫離劇痛的苦海。兒子說:「從小父母教我們,有病要先禱告,不要急著就醫,可是我從這次你生病的事發覺,神沒有立時醫治,叫你痛苦那麼久,我信心都動搖了。」我能體會他禱告的失望,但我真不知如何跟他說明,我很感謝此次的生病,我發現自己的虧欠與不足,神要我更有所改進,生病使我正成長,卻叫他負成長了。

前晚讀經,我想以彼得三次不認主的經歷來勉勵兒子。為何神不保守彼得,不要讓彼得做這麼丟臉的事,不是更好嗎?他是天國鑰匙的持有者,怎能發生這種事呢?然而神知道事情的發生對彼得更有造就,神對於愛祂的人,祂恆愛之。我掩卷嘆息,跟神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說,看你了,求祢親自保守兒子的信心。」交託禱告後,我睡去。

次日,打開line,我看到兒子寫說:
「今天早上忽然唱一個副歌的調給女兒,知道是教會的詩歌,但是我不知道是哪一首,就是突然有這個歌的感覺,於是剛剛太太起來時我問她。」

「很奇怪,我從來都不唱這一首歌的 ,忽然就有這首歌進來頭腦,覺得神要跟我說一些話。」

「我只是哼給她聽,她就說是only believe,(只要相信)。」

對了!《只要相信!在神凡事都能,群羊不要怕,牧者已復活。》神親自教導兒子勝過我的千言萬語,我驚呼神的大愛,何等豐富,偉大無限無量,永遠不變永遠堅定,天使與聖徒一起頌揚。謹記在此,提醒兒子,莫忘主恩,只要相信。

1 則留言:

purenard777 提到...

Et R
很抱歉 近日才看到你在去年三月的留言問題
想要真教會史蹟考 這本書
請你再次留言 我才知如何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