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貪食好酒的人

小時候物資缺乏,媽媽生性節儉,不喜奢侈,就像她婆婆教導的,三餐桌上有魚就不准同時有肉,家裡五個小孩加上一女傭,媽媽擔心我這身為長女的吃太快,不知留給別人,於是常常說我是〈饞鬼〉,幾次被說之後,我不再想吃了,只覺得真丟臉,為了吃被念不值得。

今天讀到耶穌說:「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太11)」換句話說,耶穌被批評為是個愛吃的人並且與黑道相交甚好。

家庭常是兒童受傷害的地方,教會也是信徒最容易產生矛盾的場所。我也聽過他人對我的誤解,起初很想跟他們說明,後來想想,算了!反正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他愛怎麼說就讓他說,我不是也曾經錯看人,人錯看我也正常,沒什麼。吃的耶穌與不吃的約翰,都要被批評,人的愛論斷在此顯露無遺。

我們的老師都被亂貼標籤了,我們當學生的豈能倖免呢(太10)。想到這,教會中的閒言閒語何必在乎,我的主以〈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當結語。

註:謹以此篇獻給在教會裡受傷的人,願共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姨啊,太神奇了,妳剛好說了我今天早上才在想的經節。

「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就連 婦人所生中最大的施洗約翰 和完美無瑕的主耶穌都可以被人挑剔了,更何況是尚有缺欠的我們呢。

purenard777 提到...

你補充的真好!完美的他們與有缺欠的我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