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70自勉

今天聚會螢幕傳來三個老人端坐眼前,我與另兩位姊妹聽閏講解聖經,我心想:閏啊!你分享神言給我們,可惜我們是一群老人,六人加起來432歲,平均72歲,一個44歲的講道給我們聽,我想我們這群即將歸去的老者,對她來說,是否看不見未來,她所牧養的都是比她年紀大很多的。

曾有一姊妹她不信的先生對她說;「你那個阿姨真笨,帶領你們這群沒文化水平的來信,怎能有所發展,應該去向有知識一點的,或達官顯貴的傳福音,這樣才有前景,你那個阿姨也太不會打算計畫了。」她口中的阿姨就是我。她先生說得有理,可我就是做不來。

曾有一次,來了一位退休教師,算是文化水平最高的了。來了一段日子,就在她幾乎要信的時候,她對我說:「你在這裡傳福音,建立了一群人,這事很好,將來你一定可以從其中得著益處。」我說:「我都是自掏腰包,絕不可能從中得利。傳教是犧牲、奉獻,絕不可能從中得到好處。」又告訴她,「信主是要捨己,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結果,從此不來,打牌去了,她認為至少打牌還有希望掙點錢。

也有傳道人告訴我,你要先認識當地的掌權者,與他們打交道,打好關係,這樣就較好傳福音。以十幾年前,在鄉下地方,對台胞的尊重確實可以行些方便,但我總以為這不是主耶穌教我們的方法,祂教的是,住在好人的家,直住到走的時候。十年來,我確實就一直待在閏家,神也祝福她家。

聚會時,我想到,這教會的前途真是堪憂,因為年長者居多,可是轉念又想,老人雖然是人看來沒用,沒有前景,但是每當我看到老人禱告,總有一番悸動,他們禱告什麼呢?他們若能像路加福音所記載的兩位老人──西面與亞拿。他們倆人是當耶穌初次被抱進入聖殿時,他們都【正好】在那裡,可以對約瑟、瑪利亞與眾人談論耶穌未來的事。他倆日夜盼望神的救恩,神也藉他倆傳達了預言。

教會不怕人少,教會不憂人老,教會需要的是有盼望神救恩的人與禁食、祈求並晝夜事奉神的人(路2)。今年我進入依照台灣人算法的70歲,在此勉勵自己,做個有用的老人如西面、如亞拿,將來能說:主啊!如今可以照祢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祢的救恩普及,祢的僕人做完祢所吩咐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當年耶穌基督、保羅所傳的福音,幾乎都是老窮婦孺,都是要坐博愛座的人,往往是這樣的人能享受到來自天上的福氣!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