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我的心仍不明白嗎(可8:14~21)

昨日,慕道朋友劉老師來坐,她是我到東海散步,神引領我們奇遇,一拍即合,立刻到永福慕道,直到今日,因為要陪她,我就撥空去教會聚會多次,把她交給教會朋友之後,目前她去教會次數比我多。


她來找我談論聖經問題,並且邀請我去她家做家庭聚會,她被主吸引,渴慕遵行神的話語,言談中,常常表示羨慕我們能早早飽得神的慈愛,而她到如今才認識主,真是相見恨晚。


為了教她如何讀經,我以馬太17:24~27為例,心想只有四節,比較好說結果她說:依你這樣讀,目前我還不會。接著她說:可是我怎麼能知道耶穌真的行了這個神蹟呢?我說:因為耶穌也行了許多神蹟在我家,所以,我可以相信這些記載是真的,祂現在能行在我身上,證明祂過去也行過。她說:對,從你家可看見神的奇妙作為。


我接著說:人都是軟弱的,要彼此扶持,也許到時,是你幫我。她接道:你敢軟弱?那麼多神蹟奇事發生在你家,你若再軟弱,真該打屁股!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該被打!》她說得對!神藉她提醒我,常常不能省悟,不能明白,心裡還是愚頑。正如今早讀經,主對門徒所說的話《你們這小信的人!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


《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多少籃子的零碎麼?

也不記得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又收拾多少筐子的零碎麼?》


是的!人就是這麼容易忘記神的恩典與作為,就是這麼容易自己想些有的沒的,於是偏差了方向,其實,我們應該常常回味神的作為,讓神的恩典時時存記心中,如此一來,就不致被生活中的小事困擾,深知我們有一位神,祂是生命的主、祂是生命的糧,我們已經歷過,不能再這麼健忘,否則主都要說《小信的人啊!你仍不明白麼?》


我的一好友,我對她很好,可是她卻因一事,道聽塗說,而人云亦云,說實在的,事後,我傷心難過,心想:難道你跟我相處這麼久,我對你這麼好,你還不認識我是哪種人嗎?為什麼要當我是一般人呢?說實在的,從那事之後,我不再把她當為好友,因她實在不認識我,算了吧!同樣的情形,如果,我們也忘了神的好,神豈不也傷心難過。我們都知道要尊重人、相信人,我們豈不更要尊重神、相信神,敬畏祂?


註:謹記在此,隨時提醒自己與家人,不能再愚頑,要省悟。恩典很多,更要小心。






1 則留言:

學生 俊釧 提到...

我想請主隊保羅說過在哥後十二;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經常也覺得自己信心軟弱,卻又常常感到信心充足能勝過一切,原來這一切都得依靠神常常思想他的話,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