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當有天使的面貌

昨日與靜談心時,她告訴我近日發生的一事。

那天早上,靜被孩子們的不聽話搞得心煩,於是就狠狠的凶他們一頓,罵完之後,看看時間,該到教會去了。靜就往內室去,心想拿個鏡子,梳個頭再去。突然一句話進入心中:當有天使的面貌。


靜立刻知道主在提醒她,剛才大罵孩子時,面目肯定不好看,就是打扮一下,心裡仍是不美氣(舒服)。正如她說的:生氣之後,實在無法禱告,靈裡損傷很大。我接著說:是啊!當初,我就是為了能與主如常禱告,本該生氣的事(責罵小孩),就都暫擱一旁,怕靈裡受傷,妨礙了心情,如何面見主?


司提反被眾人抓到公堂,以莫須有的罪誣賴控告他時,一點也不畏懼,並能侃侃而談,眾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徒6)


我不知天使的面貌如何,但我可以知道,人若生氣,大聲責罵,與人爭執,臉色不會好看,聖靈居住在其中,肯定也不好受,今天記錄在此,提醒自己,時時保持喜樂,讓聖靈能樂居其中(不讓聖靈擔憂),因為我不是獨居的(不能為所欲為了),乃是還有聖靈與我一同居住。(加2;20)感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