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像列國一樣

昨晚與慕道者讀到撒上八章立王的事,有感記下:

以色列民向撒母耳說:「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我們定要一個王治理我們,使我們像列國一樣,有王治理我們、統領我們、為我們爭戰。」(撒上8:4,20)


神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做他們的王。」(8:7)


撒母耳對以色列民說:「你們見亞捫人的王拿轄來攻擊你們,就對我說,我們定要一個王治理我們,其實耶和華你們的神,是你們的王。」(撒上12:12)


這裡有三種聲音:

以色列民:我們要有王,像列國一樣。

神:我就是你們的王,你們竟厭棄我。

撒母耳:看到別國的王來攻擊,百姓就要有王來統領,來為他們爭戰,卻不知,神就是他們的王。


要與別人一樣,是人之常情,每見孫女與孫子吵架,都是因為他有的她也要,於是,想要一樣的心情就油然而生。孫女一直不知道她擁有的比弟弟多,她只看見弟弟有的,自己沒有,於是爭吵著要一樣。同樣,以色列百姓要立王,要像列國一樣,要看得見的王,要能統領去爭戰的王,卻不知看不見的王才厲害,才是真正能統領的元帥。


人一直以來,都要看得見的東西,錢財有多少看得見,耶穌在不在看不見。《像列國一樣》有王就好,是人的通病,但是敬畏神的人應該有所不同,謹記在此,我們不是沒有王,我們的神就是我們的王,不人云亦云,不人趨亦趨。在此疫情嚴峻時,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