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三月十一日記(代禱的力量)

 3月11日安息日,中午與澳洲視訊聚會結束,我與兒子前往黎明教會接人,下午永福聚會完,在一樓洗杯子處,我問小芳,大方身體好嗎?上周她在教會暈眩症發作、嘔吐嚴重,最後以救護車送至醫院,雖然次日我與兒子去看望她時,已恢復了,但我仍向她的室友打聽,小芳回覆我說:都好了。我拍了她一下說:感謝神。隨即我離開洗水槽往前方椅子走去,但我卻突然暈眩,天旋地轉。


回家後,兒子和從加拿大來的郭傳道、我們三人無所不聊,大約四點半時,我又突然暈眩,來勢洶洶,劇烈嘔吐,兒子迅速拿來垃圾桶,讓我抱住方便嘔吐,我冷汗直流、吐到黃疸都出來仍是不能停止,全身虛脫,兒子使盡全力輕輕地把我從椅上扶下,移下的那刻,因為移動更加痛苦,當時我是閉著眼睛卻看到靈魂從身體出去一半(經歷靈魂出竅),又瞬間進入身體,躺下後,有如置身冰水中,全身冰涼。


六點,媳婦從教會回來,她接替服事在側的工作,她一手放在我臉下支撐著(這是當時我覺得唯一有溫度的地方),她一腳跪在我身旁,幫我支撐嘔吐袋,這姿勢一動也不動持續一時多,期間,她見我從斷續的微弱喘息聲趨至無聲,還一度懷疑是否停止呼吸了,我也知道可能要離開了,但求主減輕痛苦,迅速接走。


七時多,先生已從嘉義趕到,換他接替照顧躺在客廳地板嘔吐不已的我,此時,他發覺不妙,於是,告訴兒子們發出代禱求救,非洲的同工、中國的同工和永福的大小方,當求救代禱令一出,很奇妙的,我心篤定有似救兵已到,從那刻起,不再嘔吐,雖仍虛弱,但知我必活著。


事後,我想:代禱的力量真奇妙,有如一場看不見天空屬靈之戰,天使與魔鬼之鬥,我什麼也不能做,一切祂做成。英國的陳傳道、加拿大的郭傳道、大陸的董傳道以及非洲的同工們與我親愛的永福大小方,這麼寬廣又快速的代禱網,代禱令一出,瞬間我就得治,神的全能叫人敬畏,渺小如我,竟有你們做伴同行天路,真是感恩又虧欠,從今後,我願也成為代禱人,如保羅所說,為眾聖徒祈求、為傳道人祈求,願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


註:在這快速醫學發達的世代,為何不速就醫、減輕自己痛苦也可免去別人代禱的麻煩,我做的對嗎?呵呵!對我最大造就,就是提醒自己要更愛人並且再次感受神的全能,使神的榮耀不歸給假神與假神分享。(賽42:8)感謝榮耀全歸我主我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