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偶遇

今早十點出門,是大病初癒後第一次要到全聯,我求神與我同行一路平安,若能遇到好人更好。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前,我看到前面一姊妹,一跛一跛地辛苦越過斑馬線,引起我注意,特意快速跟上,問她欲往何處?


她說:我去吃早午餐。

我說:吃什麼呢?

她回:漢堡。  

 一路上我試著多了解她近況,並問生活有困難否?

她說:沒錢時,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我訝異竟有人與我所信相同。她接著告訴我,兩個實例,錢如何從天上掉下來。真是台諺《天在飼人》。


我說:你吃過鼎泰豐嗎?

她說:只聽說過,沒吃過。

我說:拜託你陪我去好嗎?

她說:不過,聽說很貴。

我怕她不喜歡中式,就問她是否喜歡西式,也可改為西餐廳。

她說:可以吃就很好了,不必在乎什麼。我突覺羞愧,她說得對,我們常常憂慮吃什麼更好。


到大遠百時,才十點半,未開門,我們坐在石墩上聊,她拿殘障手冊給我看她的名字,告訴我不好記,每月要奉獻時,教會的人總記不起她的名字如何寫,後來乾脆直接投奉獻箱。我說:『你怎有錢奉獻呢?』她說:『十一奉獻啊!我一個月領殘障補助四千,要奉獻四百啊!』

走上電動手扶梯前,她轉頭告訴我說:『每次要踏上第一步時,總要說哈利路亞,求神穩住她腳步。』我才發覺她是左手左腳都不行,原來一個小動作,對老幼殘障者都是一大步啊!


走到鼎泰豐前,我們經過一蛋糕鋪,於是,用餐時,我問:『你喜歡吃蛋糕嗎?』她反問我說:『蛋糕不是小時候才吃的東西嗎?』言下之意,那是奢侈品,不會去買。我當下覺得,原來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飯後甜點竟是有些人不可多得的奢侈品,我倆好像活在不同空間的人,我當下定意買蛋糕送她。


我問她說:『等一下吃完就去買好呢?或回到全聯再買。』

她回:『在全聯買就好,比較便宜。』就因這句話,我看出她的不貪,反而覺得一定要在百貨公司買,因為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一定要給她好吃的。結果她站在玻璃櫃前,直說很貴ㄋㄟ,想了想,仍舊挑了最便宜的款式380(雖然我一直慫恿她選貴一點的),從她身上看見從前的自己,我突然超喜歡她,她考慮的是如何讓我少花點。而我現在買東西時,考慮的是什麼呢?


回程時,她告訴我,這段車程,她曾經走過,我說:這是台灣大道,經過高速路下,只有來往車子、沒有行人可走的地方。你為什麼要走、不坐車呢?

她說:我每次被罵,心情不好時,就是出去走路,走走氣就消了。阿哈!消氣兼健身,不錯耶!


感謝神!今天真是讓我遇到好人,也學了一課,最不起眼的人有可能是天使的化身可教導我們。(路14:12~14)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感謝主
我在工作中也常常遇到天使
走路真的很好
可以運動以及整理心情 與主對話

purenard777 提到...

Zara:
我知道你就是他們的天使 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