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司布真(張文亮著)(上)

1. 你如果只會聽道,不會行道,你將成大胖子。若還不知道自己肥胖,是你的體重計擺歪了,或是你自欺欺人。


2.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司布真後來寫道:原來我是要離開「將亡城」,前往「聖城」,我的一生是聖城之旅,這本書我幾乎讀了一百遍。


3.「當傳道人要會研讀聖經,會教導人,

有傳講神話語的恩賜,殷勤工作,

願意過貧窮的日子,

願意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更重要,是有愛主的心。

一個人不愛主,就無法傳講十字架的救贖。」


4.1850年一月六日暴風雪,司布真走到柯爾切斯特,只有一教堂可進入保命,艾格倫用賽45:22,講「唯有仰望基督」,結束後寫道:「從今起,

服事神將是我最大的恩典,

分享福音是我最深的渴望。

聖經將成為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我一生最大的收穫,將是得著耶穌基督。」


5.1850年10月,霍爾要他主日到鄉下教會講道。司布真說:

「我沒有受過神學教育,怎能講道呢?」

「你有神,足夠了」

「我沒有讀過大學,人家怎麼會聽呢?」

「講道的人最重要的是有神同在,其他都不重要。」

「我需要更多的預備才配講信息。」

「好信息不在更多的預備,在神面前的生活是你最好的信息。」


註:我喜歡張文亮教授著的神恩典的留聲機這本書,把它摘錄在此,勉勵提醒自己與兒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