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司布真(張文亮著)(下)

6.司布真的講道總是高舉基督,他說:

「不要整天擔心錢不夠用,金錢不是人生最大財富,反而經常帶來嘆息。 」

「我們不要經常掛心健康,有一天健康一定失去,健康絕對不是你最大財富。

「不要擔心你的名譽,再好的名譽都會有汙點。」

「不要眷戀你的知識,再多的知識都會過去。」

「你一生最大的財富是基督,只有祂存到永遠,是你永遠的財富。


7.「在眾人信仰冷淡的時候,

他沒有批評冷淡的信仰。

在眾人處於瘟疫之災,

他沒有提出這是神對罪人的處罰。

他只是單單的高舉基督,

成為眾人在苦難時期的安慰。」

在患難的日子,司布真講神的真理。他不講膚淺的安慰,而是在信心容易動搖的時候,幫助弟兄姊妹將信仰堅立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


8.司布真的好友穆勒非常會教學,帶領許多學生信主。他寫道:

「傳福音的火在我心中,我立志將聖經讀一百遍,預備將來牧養信徒。」

他後來告訴司布真:

「你要牧養這麼多人,不是要解決他們每個人生活的難處,而是給他們天上的麵包,他們就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

有次司布真問穆勒,為什麼禱告完就讚美感謝呢?事情仍未成就呢?穆勒答道:

「我相信我的主是聽禱告的主,我為此感謝讚美祂。不需要等到看見事情成就才來感謝。

穆勒不與不信的人辯論,他說:

「那是無底洞,要逃避與不敬虔之人辯論,保持沉默。」


9.傑出的服事、豐收的成果之後,司布真寫道:

「一切都是聖靈的工作,人心才能夠敞開

是聖靈的感動,人才能聽得進講台的信息。

是聖靈的作為,人才能記住聖經的話。

是聖靈的光照,人才會悔改。

是聖靈的大能,頑固的人才會謙卑。」


10.「我傳講時,何等需要耶穌基督的同在。

每次傳講前,主先將我倒空,給我沉重的屬靈負擔,有時如同車輪輾過我心頭,重壓後,要講的信息就印在我心上。

這使我謙卑,我不過是地上的塵土,需要祂恩典的印記,成為我傳講的信息。

我每次站上講台都深知自己不配,如果主沒有給我負擔,我寧願逃到天涯,藏在海角,也不敢站上講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