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記一段讀經

今早,九點半準時line響了,91歲的周老師打來了,每星期二是我們的讀經日,今天進度從傳道書四章開始。

每讀完一章,他就整篇重點整理講給我聽。我看他講得清晰簡要,原來他事先讀了,並告訴我,他非常喜歡傳道書裡的虛空與捕風,因為驗證了多年來他熟讀的中外歷史,多少英雄豪傑,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已過的世代無人紀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紀念。


讀到七章九節,《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他說:「我不該再惱怒急躁了。」我想他不是讀懂而已,是讀到心裡去了。


這事讓我想起,大約半年前,我們讀到耶穌受死那段,他眼淚潸然流下,掩面而泣,甚至進臥室,整理一下再出來,當時,我只覺得,他雖然不會說方言,卻看出他是被聖靈充滿了。


一星期有四個人次,不管是用line或微信,雖然相距千里,天熱或下雪,只要網路一天在,我們的讀經就在,我深深地感謝神安排這些人與我讀經,叫我有所長進有所提醒,不出門能一起享受神言語,這是何等的祝福啊!深深地感謝神!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羨慕~老師晝夜思想神的話語
像樹栽在溪水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