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要交帳



 一位至親長者來跟我說他的夢,因為困擾他多時不得其解,問我何意?


他說:

夢中,一有威權的人跟他說:《眼前這些金銀交給你、你可以用,只是要好好管理,以後我會再來看你。》

接著另一場景,那人來了,往他頭上一敲說:《你沒有好好管理那些錢,我要收回了。》就醒了。


當時,我也不知何意,只是因他跟我提過數次,因此記住了。


後來,這至親意外得到一筆巨款,他生性節儉,也沒有揮霍,但也沒有好好利用這筆錢行善救濟窮人,只是收藏著,結果後來一場病來襲,錢被人接管,雖然生活無虞,然而他已無法作主了。


現在事過境遷,我當然了解他的夢,我想起主耶穌說的比喻,天國好像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馬太福音25章)

1.世上所有財產原來都是主人的,並不是僕人的。

2.按著個人才幹給他們銀子,有五千、兩千與一千。

3.領五千的,隨即拿去作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領兩千的,也照樣另賺了兩千。

4.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過了許久,主人回來了,和他們算帳。


這是個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比喻,近日卻被提醒,心裡一驚,原來每個人都是要交帳的。上文長者的夢,因為沒善用所交託的款項,自以為沒亂花收著就好,算帳時,結果被敲了一下頭,錢全部被收回。


主若今日來算帳,我能交帳嗎?我牧養過的小羊,有流離失守的嗎?主給我的錢財,我善用了嗎?錢財只是一時歸我管,並非永遠是我的,有一天仍要歸還主人。


不知主人何時來算帳,我惶恐!膽小又不勤快的我,想到就怕,主啊!切切地幫助我!使我能良善又忠心!因為憑著自己,我什麼都不能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給我們的真的很多,管理並非什麼事情都不做,而是要善用,討神喜悅。L

匿名 提到...

目前賜給我們百般的智慧,願他的旨意成全,讓我們都成為那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