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

因為憂愁都睡著了

 今早看到這句話,《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路22:45)》,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耶穌禱告完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


憂愁不是會叫人睡不著,怎麼門徒相反呢?


耶穌一生中,天人交戰最艱難、最需要有人在旁儆醒的時候,門徒卻睡著了,連續叫了兩次,第三次耶穌只好說:起來!我們走吧!


這是什麼狀況呢?有那麼好睡嗎?三人都睏,沒人警醒,三人都被叫醒,三人又都繼續睡,因為眼睛困倦,難道有沉睡的靈居在其中,以致沉睡不起,甚至憂愁都睡著了。


耶穌第三次叫醒門徒時,說話之間,猶大帶了一群帶著刀棒的人來捉拿耶穌,彼得揮刀,削掉對方一人的右耳,耶穌說:「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耶穌是自己甘願為世人捨棄生命,他束手就擒,不反抗,只說「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不下手拿我,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黑暗掌權了。」


是的!黑暗掌權了!


如今,我們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征戰。我們若不警醒禱告,我們也會睡著,叫不醒,被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擠住了、不能結實,都睡著了。


所以當聽主的吩咐【時時警醒,常常祈求。(路20:36)】,才不致在緊要關頭,不該睡時,卻還會因憂愁都睡著了,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正如我有一次快死時,叫身邊人起來禱告,他還能照睡不誤,甚至被我妹叫起來下樓了,還能照睡。(臨死的經驗

http://purenard777.blogspot.com/2020/07/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與兒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