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第21頁

家樂從學校帶回一本書 ,向我介紹它是本好書。原來是李家同教授的第21頁。我立刻說:「 我看過了,可是我忘了寫什麼, 你說一下那篇的內容,我看是否能接起我的回憶」於是,他就念了一大段 ,可是我卻依然茫然無知,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令我想起二十幾年前,婆婆來家裡住, 為了與她有話題 ,我問前晚的連續劇演到哪裡? 她的表情讓我一生難忘 ,有如學生答不出問題,報以赧然的微笑:「我不知道, 忘了啦!」 當時我想,看了隔天就忘,那又何必看呢? 可是風水輪流轉、輪到我了。


第21頁我看了四次,第一次在聯合報看到,後來在網路上、書店裡,又看了,上次看,是至人買回來,推薦我看。我們都是李家同的讀者,他的文章百看不厭。沒想到看了四次的文章,卻不記得什麼?我竟不禁悲哀自己起來。


幾日前、看著電腦桌面,自己寫的題目,竟然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直到打開一看才知,是幾天前寫的文章。那時真懷疑自己是否得了老人痴呆症?還好家樂一直安慰我,才剛釋懷。今天又發生此事,我真該好好地規劃一下。在如此健忘的日子裡,當看什麼、做什麼、才不至於白忙一場!


我想:禱告,與主講話,我會忘記,但神不忘記!行善助人,我會忘記,但神不忘記!只要神不會忘記的事,我該多做,我會忘記,又有何妨?我又快樂起來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忘記背後----沒關係, 健忘又何妨
努力面前----活在當下, 才重要
妳的文章我很喜歡
也有所造就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