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給三個兒子的信之一




老早就想好好地寫封信給你們(我青春的陪伴者)。

三十年前的11月,我27歲就擁有第一個兒子,那是我跟神求的第一個男孩。後來我又求一個男孩,心想,祂若答應,我才生第三個。直到我要還願時,已對小男生達到欲罷不能、愛不釋手的地步,我仍求男生(雖然你爸有點期待女生),三人成眾,你們弟兄有伴,三個都是神特別賜的產業。

 如今連最小的也大學畢業了,有如釋重負之感。實在不敢想像是如何走過來,那些年的辛酸苦辣,彷彿昨日已過,擔心的是換你們了,這條人生的道路,我只能說能存活至今,安然無恙,屹立不移,還真是奇蹟!

聖經上記載以色列民說:「那世代的人也歸了自己的列祖,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因為沒有傳承,以色列人進迦南地之後,信仰破產、被人凌辱、痛不欲生的狀況,在士師記俯拾皆是。

神說:「我眷顧亞伯拉罕,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神在你們各人身上所行的神蹟與眷顧,你們不能忘記。我常想如果我把我們家的蒙恩見證寫出來,大概可出一本書了。我們是恩典之家,放眼望去,教會中沒有一家有如咱家恩典如此多,蒙恩愈多欠得愈多,如何報答成為終生的功課,如何傳承下去是畢生的努力。

希西家王病蒙神醫治就作詩說:「只有活人。活人,必稱謝你,像我今日稱謝你一樣。為父的必使兒女知道你的誠實,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絃的樂器,唱我的詩歌」

後來經上記:「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耶和華,因他心裡驕傲。」 因此我寫信給你們,

第一:要你們作誠實的兒女,因為祂是誠實的神(申三十二20)(詩七+一32)誠實英文是faithfulness.(Fathers tell their children about God's faithfulness) (賽三十八19)你的心不可偏向別的,當專靠祂,有如迦勒專心跟從。因為神說:「我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代下十六9) 我希望你們記住:神在看誰向祂誠實(忠心),祂就幫誰。
第二: 要常數算恩典,如數家珍牢牢記念,會加添信心,這是神在以色列人進迦南前,教他們制勝仇敵的方法,因為攻城先攻心(申七17~21)。忘了神恩,遇到困難、驚慌失措,不知偉大可畏的神就在身邊,卻求助於他人,惹神不悅,能不慎乎?

今晚佈道會我剛好沒課,準備參加,就暫此擱筆,下回再寫了。

3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我是二兒
在英國看了媽媽的叮嚀
謝謝媽媽ㄧ直以來這麼關心
我們,不論是在學業事業上
甚至是信仰上
都一直不間斷的提醒我們
人生中有這樣的母親
真的是 神在我們生命中
最大的祝福了

Steven 提到...

我算是半兒 ^__^
看了您的這篇文章,
真覺得上帝是照著我們的信心賜福的神!
您的教訓:要誠實、要感恩,也給我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母親節快樂喔~

匿名 提到...

何等溫馨,親子關係那麼好
原來是建立在主的愛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