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知己朋友勝過神的三次明諭

最近讀到耶利米先知對西底家王說的話﹕「猶大宮裡所剩的婦女,必都帶到巴比倫首領那裡,這些婦女必說:你知己的朋友催逼你,勝過你,見你的腳陷入淤泥中,就轉身退後了。」心中訝異非常,原來西底家王並非不想聽先知耶利米的話,否則他不必去請問耶利米三次。
第一次打發人去見並求為他們禱告耶和華。
第二次在自己的宮內私下問他說:「從耶和華有什麼話臨到沒有?」」耶利米說:「有,你必交在巴比倫王手中 。」
第三次西底家王打發人帶耶利米進耶和華殿中第三門裡見他,要求耶利米絲毫不可向他隱瞞。
耶利米三次都說:「神說:這城必交在迦勒底人手中,你若出去歸降巴比倫的首領,你的命就必存活,你若不肯出去,你必被捉住。」話講得這麼清楚,西底家不是不明白,為何呢?因為首領勝過他,知己的朋友催逼他。〈耶38/22〉
這令我想到最近的一位慕道朋友,,她老早知道信耶穌才是唯一的生路,可是礙於她的兒子們反對,其中有一個兒子是乩童,她想生活費是兒子們給的,不要惹他們生氣,只好一直拖延至今。如今病重在床,很想受洗卻身不由己。我想到自己也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很容易受別人影響,尤其當對方很强勢時,我就害怕不戰而降,甚至放棄自己的堅持,被別人牽著走,只因一個怕字。西底家王也因怕首領,怕投降迦勒底的猶太人會對他怎樣,因怕字在先,就做了錯誤的決定, 把神給的明示擺於一旁,可歎啊!神啊!求祢助我!加添我剛強的心。因為膽怯的和拜偶像的同罪,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啟21/8〉神啊!願祢助我剛强壯膽,畫夜思想祢的律法,得以謹守遵行,道路亨通,凡事順利,有如祢應許約書亞的。〈書1/7-8〉謹記此段讀經心得勉勵自己。

2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是阿 主阿
求 祢給我們力量
讓我們眼單單仰望祢
我們的耳單單聆聽祢
我們的心單單敬拜祢

剛強壯膽 因為祢與我們同在

匿名 提到...

一旦偏離主的路

不叫做自由。

主引導我們

依然會行過死陰幽谷

但是,我們知道領導的是神

他已經比我們先行過了

我們會害怕的軟弱 祂知道

“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

我們對未知的恐懼

以及

外在的逼迫

神知道那種軟弱的感受

但是他已經先行過了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