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尊神的名為聖

早禱會時,王姊妹提起一件令她扼腕的事。
她說:「昨日回家,小叔向我提起教會的某姐妹打電話給他,問他一些醫療的事。因為她的小孩不喝奶,怎麼辦?小叔告訴她,又沒親眼看診,不能給太多意見,請她還是去看醫生吧。小叔講完語帶揶揄附上一句,
《你們的耶穌不是很行嗎?為什麼不禱告呢?》」
王姊妹聽完真是一把火上升,「什麼人不去請教,偏來向我的小叔請教,他沒信主,還要他來提醒我們靠主,真是把主的臉丟盡,平時口口聲聲,我們的主多偉大,這下子全破功了。」
以色列民被擄到 巴比倫,坐在河邊把琴掛在柳樹上,搶奪他們的要他們唱一首锡安歌。
《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何華的歌呢?》
在那種心酸、被辱、奚落的心情下,不禁仰頭自問,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偉大的神在哪裡?
神說:「他們到了所去的列國,就使我的聖名被亵瀆。因為人談 論他們說,這是耶和華的民,是耶和華的地出來的。我卻顧惜我的聖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國中所亵瀆的。」(結36章20 ~23)神為使祂的大名顯為聖,就引以色列民歸回本地,可見神多麼在乎祂的名是否顯為聖。
從禱告文的第一句,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就可看出,它的重要性。
想起27年前,至人生病極其嚴重,給二林鄉下的幾位醫生看了,仍然不得治。束手無策時,想起同事的小孩前個月不也是生同樣的病,結果送到彰化大醫院找了名醫才治好,對了,這也許是神給的好機會,我問同事就好辦了。
可是轉念一想,如此一來、她豈不覺得,我平常向她見證的神,到哪裡去了?不是說你的神是全能的神嗎?我當下決定,為了神的名不被看輕、不被亵瀆,我不去問她。我仍要向那我平常見證的神祈求。
「因為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章11節)我與先生決定,就是死也就死吧,連藥都不給他吃了。就在當時、公公從台中拿藥回來,說是一帖名藥,可是我倆不為所動,只是請他們一起禱告。禱告完立即痊癒。
當時我真訝異,為何一星期的禁食悔改禱告並且看醫皆無反應,如今只是心念一轉,看主的聖名勝過一切、專靠祂而已,死就死吧,卻在幾分鐘內立即得治。原來神看的是你的心如何?
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獻上凡火,就被燒滅死在神前。神要摩西對亞倫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人面前我要得榮耀。」(利10章3節)
換句話說,你們如此行,我不能顯為聖,我不能得榮耀。當天火降下,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凡火的使用使得眾人不能再有歡呼、俯伏在地的歸榮耀於神。
神的名不能顯為聖是神擊殺的原因,我們能不小心嗎? 單有熱心、神卻不領情,在聖經中的例子比比皆是,能不慎乎?
我們是神的兒女,常開口勸人來信救主,可是遇到困難卻去找別人求救,外邦人心中想的是:
這些信主耶穌的,講一套、做一套。
我們在無形中把主的聖名輕賤了,主的聖名無法在眾民中得榮耀,主的名無法顯為聖。
想想都是因為人等不及,以為自己點火較快,殊不知天火能榮耀神,獻祭要取天火,同理,做聖工要照神的模式。
父啊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名照常顯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信心是甚麼?
破釜沉舟?致於死地而後生?
照神所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求神加添,我真的信不足!

匿名 提到...

信心是甚麼?
破釜沉舟?致於死地而後生?
照神所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求神加添,我真的信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