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天國 筵席的路上


安息日的早晨,我們正唱著詩歌,我看見上星期才受洗的梁弟兄,拄著一張小椅子,滿臉通紅、汗滴從兩鬢流下,一拐一拐地走進來時,我不禁眼淚奪眶而出,立刻趨前迎接,因為我知道他為了來參加聚會,已走了一個半小時了,寸步難行的他,左邊偏癱,靠著右手拿張椅子,當拐杖用,走累了 ,就坐椅子上休息一下再走。


這裡的信徒,要來參加聚會,大部分是用跑著來,起初我聽不懂,為什麼要跑著來,原來意思是用走的來,大部份沒車(機車或腳踏車),都是靠著雙腿,有一位71歲婦女抱著小孫女走了近一小時的路,我問她為什麼不讓先生用電動車載來呢?她說:79歲的董姐妹眼力不好,我撈著她走。


另一位偏癱的姐妹,我們為了讓她能參加聚會,向人借了一輛機車,三貼(把偏癱的夾在中間)慢慢騎來,在家門口前的斜坡上放下,再由姐妹背進來。


禱告時,我想到這些人,為了參加神國筵席,費盡心力,彼此相攜,這是何等美麗的一幅畫,絕非坐黑頭車來所能比擬,連我都受感,我們的神豈不喜悅呢?


於是我用獻了真哪達香膏的女人為例(可14:8),告訴他們,我們都當『盡自己所能的』,不怕別人怎麼說,把握當下,為主行美事,天國筵席的路上,互相扶持,行出主的臨別吩咐,彼此相愛,像主愛我們一樣。(約15:12)

3 則留言:

grace tsay 提到...

最近正讀哈拿的禱告(撒上2:1)「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哈拿因神喜樂(非只因得到兒子喜樂),彼得滿得魚後,竟放下那些魚,跟從主去。十個長大麻瘋,9個停留在病得醫治上喜樂,另有一個卻會進一步,因感謝神而喜樂。主耶穌也說不要因魔鬼服了你們(工成)而喜樂,要因名字記在生命冊上(與永生有分)喜樂。
看了你的兩篇文章天國筵席的路上及誰在預備後,雖然辛苦也要來敬拜神,以及照主吩咐行,主必預備(洗禮用車),使我感動更加確信我們的心要「因主喜樂」。因祂大有能力,幫助依靠他的人。人的所作所為,都不能自誇,若非祂的幫助,我們就不能做任何事。

purenard777 提到...

親愛G T:
我好喜歡這句『人的所作所為,都不能自誇,若非祂的幫助,我們就不能做任何事。』
我們是仗著什麼活著呢?不是義行,不是錢財,也不是自己的信心,乃是依賴祂的大憐憫,這是我昨日有感,與你分享。

匿名 提到...

單單想像那畫面,那位拄著拐杖,寸步難行的老人,就能夠令人動容與汗顏,天國的路是窄的,門是小的...求 主隨時提醒,我們這身在便利與快速的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