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一念之差

當你生了重病,群醫束手無策,連你信任的傳道都來跟你說:你當留遺言給你的家人,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這時你轉臉面向牆壁,傷心欲絕地與神述說,你的過往、你的忠心、良善、誠實,甚至痛哭起來。


要你留遺書的傳道都還沒走多遠,就又折回,告訴你說:神聽了你的禱告,看見你的眼淚,祂必醫治你,第三日就必讓你能上教堂去,還保證給你加增15年的壽數。

在你又高興又不敢置信的時候,事情並不是如此簡單就結束了,神還為你行了叫全世界都納悶不解的事,怎麼突然日影往後退,還退了十度,這日影往後退十度的事要作為神醫治你的兆頭。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可是卻真真確確地發生在你身上,你真的要好好歸榮耀與神了,你要對人做見證,神是如何愛你。


於是許多人來祝賀你,甚至遠方的貴客聽見你生病得癒的事,也帶禮物來看你。你高興地向他們見證神的恩典,祂如何治癒你,如何為你打敗你的仇家,如何為你行了驚動天地的事,說著說著,貴客想要知道更多,就要求你把你所有的給他看,也許你也想:

好吧!這遠方來的貴客對你這麼好,遠道而來又帶禮物,你豈能不答應他的要求,只是看看而已,這遠方貴客不可能來偷來搶,附近的鄰居你就會提防,不會給他看你家的金銀財寶,說不定你還想,這能榮耀神的名,神是多麼與你同在,所以你才有這麼多財寶。


天曉得,客人才一走,傳道就來跟你說:你一切所有的,有一天要全部被這貴客奪走。(王下20:1~18)


每次讀到希西家王的故事,我常想:我如果是他,我也可能犯那樣的錯,經上記著說:【這件事神離開他,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心內如何?】(代下32:31)


希西家王的一念之差,叫後代子孫受虧損,他一時得意歡喜(賽39:2),心裏驕傲(代下32:25),在他完美的人生畫下了遺憾。


保羅說:當恐懼戰兢,作成得救功夫(腓2:12)耶穌說: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41)


我求神!不要離開我


我求神!不要試驗我(但我深知信心必被試驗)


我說:我是不堪一擊的!若不是仰望祢的保守,我是不敢生活在世,我知道你若離開我,我會出錯,所以我求神救我脫離凶惡,求神不叫我進入試探,天天仰望祂的保守,我才能活著。

2 則留言:

desert rose 提到...

好个一念之差!你的呼吁勉励了我!
回想,神照着他的形象造人,又赐给他一口气。我想人不仅成了有灵的活人,更有所赐那口气连带赐给的智慧聪明。(创世记2:19)没有神赐给的智慧聪明,亚当如何能知道如何命名呢?或许神造的亚当是有感情(他懂得什么是寂寞),是有智慧聪明(他懂得命名)。
因此,人是有思想有理智有情感的!所有的决定都在人的一念之间!
谋事在人(代下32:3,5,6)成事在“神”(代下32:7,8),只有一念之差!
自卑(代下32:26)与骄傲(代下32:25),只有一念之差!
信神的真理与信人的传统,只有一念之差!
但我们可以互相勉励的是,一心“信靠神的人”,一心“信靠神真理的人”:
• 神一定会保守护卫!
• 除了那灭亡之子,(一个出卖主耶稣和主耶稣真理的),没有一个是灭亡的。
心想,只要人不离弃神,神不会离弃人。
我也体会保羅說的话:“當恐懼戰兢,作成得救功夫”;但圣经也说“当刚强壮胆”,“信不要有疑惑”!
心想,我们当恐惧战兢的,就是那发自心里的“一念之差”。(耶利米书17:9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心想,人一切的意念都是“大脑”不是“心”思考出来的。然而我们却很清楚知道,往往是我们的“心”,在最後一分钟把“大脑”理智想出来的决定更改了。
心想,我们如果能重新恳求神赐我们智慧聪明,但求不是加添在我们的脑海里,而是加添在我们的心里。让神所赐的智慧聪明,在第一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胜过我们个人心里的私念!
心想,信主耶稣的救恩,虽还不能看见,却信这是真的,是会被实现的,这是我们坦然无惧的信心!

purenard777 提到...

敬愛的 沙漠玫瑰
謝謝您的提醒
『自卑(代下32:26)与骄傲(代下32:25),只有一念之差!
信神的真理与信人的传统,只有一念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