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耶2:5

早上讀耶利米書第二章,真為神抱屈,尤其那句
你們的列祖見我有什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想到我們的神也要發出這種哀嘆,以色列民你們也真是令我不解,不可思議吧!以色列民與神的關係,
耶和華說: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我都記得(耶2:2)。
可是以色列民卻把耶和華真神換掉了,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
耶和華說: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
我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呢,人真得這麼善變忘恩嗎?以致天地都要不忍。


下午騎車在外辦事時,突然想到該去看看好友了。我因最近常到外地,所以好久才去看他一次,也真虧欠。寒暄後我問:最近去教會了嗎?他回道:沒有。我不以為怪,因為教會許多事叫人跌倒,他就跟我提過幾件,他曾說:不想被汙染,所以少去了。沒想到我接著問:你可有自己讀經禱告,過靈修生活呢?


他回道:不瞞你說,我不但沒去,還覺得整個心境都變了,最近的遭遇讓我覺得信與沒信都差不多,是你,我才坦白說的。我追問:傳道知道你的狀況嗎?有人來看你嗎?他說:我不會想要他們來看我,因我知道看了也沒有用。我心中暗暗期許自己,是的!不是用看的,回去要好好為他禱告才是,我實在太虧欠了。以我對他的了解,此時我知道,所有勉勵的話都是多餘的,我只能靜聽。


後來他竟說:我也知道不去是不應該的,前些天在運動時,我竟想到我與神的關係,好像夫妻、情侶,已漸漸分開,不再愛慕,有分手的感覺。我接道:那你豈不成了早上我所讀的【見我有什麼不義,竟遠離我?!】你真是現代版的與神分手的人!早上我還覺得以色列人離棄神,這件事離我好遠,如今你就讓我遇到,我喜孜孜地建議他,真該去讀讀耶利米書第二章。


後來我們又談了許多,在結束的禱告之前,他喜悅地說:等你走後,我迫不及待要看耶利米書第二章。

2 則留言:

desert rose 提到...

哪哒姐妹,谢谢你分享【神口中所出的话语】,可以看出神的羊自然会听出那是神的声音,喜乐满溢悠然自得!

但深入地思想你文中的概念,使我悲哀莫名,为神的道,为主耶稣的呼召,为你我这一群已经被【圣经翻译的错】和【传道人灌输】的思想,去侍奉【虚无的神】不自知,而悲痛!伸直主的道,是一条又长又远的路!

你我都知道,以色列人的哪一个列祖列宗【远离神】【离弃神】。在伊甸园,亚当夏娃要与神一样;在示拿地,以色列人要绕过神;(请参考:属灵战争的第二战:建造巴别塔(人想要绕过神)http://desert-rose-1.blogspot.com/2012/03/change-text-size-normal-0-false-false_08.html)在拉玛地,以色列人厌弃神不要神作他们的王(撒母耳记上8章)。

從那时起,被众人的意念带动不能反抗【心里还是以神为王】的人,我们还是看到神赐给他们的祝福。可惜的是,我们都被神慈爱的【属世祝福】迷惑了,以为厌弃神也是神祝福的一件事!

從那时起,大多数人已经厌弃神,直到今日还是一样,去侍奉那虚无的王;除了神之外,一切侍奉的都是虚无的王。

难道没有一个人出现,出来呼召众人回过头来,重新遵神为王,全心全意事奉神吗?没有一个属血气的人能明白和有胆量出来呼召!直到主耶稣到来亲自呼召:马太16: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ecclesia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权柄原文作门)

文字随着时间朝代渐渐改变,所以我们如果追查原文的意义,希腊文“Ecclesia”原本的定义是:“被呼召出来(者)” [ECC = 出来out; KALEO = 呼召call]。可以说其定义是“被呼召出来聚集在一起的(集会,议会)”。希腊文“Ecclesia”的定义(http://en.wikipedia.org/wiki/Ecclesia),是古代雅典黄金时期雅典人民的主要集会。(请参考:教会与教会组织架构 http://desert-rose-1.blogspot.com/2012/03/change-text-size-normal-0-false-false.html)

所以主耶稣並不是【呼召】祂的门徒去建立教会,建立教会的最高组织,无形中以教会的最高组织控制信徒,成为信徒【虚无的王】。主耶稣是要把门徒從属世君王挟制下呼召出来,聚集在磐石上,可以自由的再次以基督为王【认神为王】。

罗马帝王君士坦丁破坏了主耶稣的呼召,以罗马帝国的组织制度,把聚会组织成教会,教皇成为基督徒的王,同样的,今天你我看到的教会组织,已经成为我们的王,厌弃神的真理,遵人所自立的为真理。

因此你我的直觉告诉我们,教会就是神,没有去教会就是离弃神。神是在教会吗?神不是在你我的心灵中吗?我们不是以心灵和诚实拜神吗?心中遵神为王的,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你是养尊处优,或是上刀山入火海,无所不在的神都与你同在,你的王不离你左右,不是吗?那不是在挟制你的王,那是在扶助你的王,在神之下人人都是自由平等,不是吗?

但愿我能採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desert rose

因為你的提醒,我文中添了幾句,使你更清楚,其實我常覺無奈的地方 就是教會的人事絆倒許多人 可我又不想在網誌上寫這些 以前我去教會是用渴慕的心去 現在就是去了 也是戰戰兢兢地去 深怕自己被絆倒了 如果你問 那你為什麼還去 理由就容我以後再長述了 真謝謝你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