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迦密山的祈求

因看希伯來書12章提到接待,轉而翻創世紀18章,看亞伯拉罕如何招待,尤其興趣於到底擺上些什麼?細麵做的餅、奶油、奶和又嫩又好的牛肉,看來這些都是上等佳品,除了餅以外,我已都幾乎不嚐了,再往下讀,神告訴亞伯拉罕祂即將要做的事,結果卻引來亞伯拉罕六次的祈求。


我想亞伯拉罕居然為了所多瑪城,他一再求主不要動怒,從50人求到10人,神也因亞伯拉罕的祈求答應,只要城中有10個義人,就不會滅城,可惜城中連10個義人也沒,然而亞伯拉罕的盡心盡力祈求,今早震撼了我。


亞伯拉罕的信心一直是我們效法的榜樣,信心之父眾所皆知,然而今早我被他的拯救人的迫切之心所動。想想自己,對周遭鄰里未信主的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總覺得,他們不會信的,講也是白講,何必白費功夫?對照亞伯拉罕的熱情與我的冷漠,突然覺得真是差人太遠,如何交代呢?


於是跑到影印社,把_『神的大作為──我家的見證』影印了十份,勇敢地拿去給我兒子的老師向她傳福音,給了影印小姐一份也給看護一份,我感覺到自己的懦弱,神恩浩大,我卻常常躊躇不前。


想到前日讀到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的禱告,安息日我與信徒的共勉『使人知道』:1‧祢耶和華是神2‧我是你的僕人3‧是祢叫人回轉(王上18:36~37)。


但以理書上說:『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祢的真理。』(但9)


以西結書上說的『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遵行我的典章。』(結36)


因著以上三處經節,我要向祢祈求,如亞伯拉罕迫切一樣,勇敢祈求──


使人知道:是祢叫人回轉,使人遵行祢道!
使人知道:我們是祢的僕人!
使人知道:祢是天地間唯一永活的真神,除祢以外,別無他神!
使人知道!使人知道!!使人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