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活泉 與 破池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


離開神這活水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在神眼中看來是兩件惡事,換句話說,不存敬畏神的心就是惡事、苦事(耶2:19)


【耶和華說:禍哉!這悖逆的兒女,他們同謀卻不由於我,結盟卻不由於我的靈,以致罪上加罪,起身下埃及去,並沒有求問我,要靠法老的力量,加添自己的力量,並投在埃及的蔭下。】(耶30)




【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依靠甚多的車輛,並依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耶31)


有人說:信主最大盼望在進天國,所以世上的事就不要麻煩神,自己要想辦法解決;要追求屬天的事,肉體與肉體的事就照一般人一樣處理即可。乍聽之下言之有理,細想之後,卻是與以上經節相反。以色列民就是照迦南地的習俗行事為人,以致心偏向邪淫,忘了獨居之民是該有獨居之民的方法。(結23:27,30,35)


【堅心依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依靠祢。】(賽26:3)


活泉與破池,就在心中,或偏這,或偏那,難隱藏,不自欺欺神,讓神隨時鑒察我們的心,蒙祂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