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與聖靈站同一邊

昨晚與親戚在婆家偶遇,相見兩相歡,趁著做飯的當下,在廚房分享主恩經歷。她說:這是個long story ,你要聽嗎?我說:來吧!聽著。於是她從兒子的車禍說起,如何經歷神的帶領與安慰,從有如死蔭幽谷的心境,來到福杯滿溢的境地,在她臉上,我看出神的恩膏豐豐富富降臨她身,我感同身受,好像我也重沐主恩一般。

就在等著炒完最後一盤菜時,她接著說:『最叫我蒙恩的是,神把我歷年來的軟弱拿掉了。我曾求主去掉我的軟弱,我有聖靈,可是聖靈好像一直發揮不了幫助,直到有次禱告,神提醒我,不是聖靈無法幫助你,是你不站在聖靈這一邊,聖靈當然做不了工。唯有你站在聖靈這邊,與祂同陣線,祂的想法就是你的想法,才有辦法。於是心念一轉,我要與聖靈站同一邊,想神的旨意要我怎樣行,不是一直站在另一邊,【錯誤的 一方】,神來救,聖靈來幫助。我的心轉向聖靈那方之後,我的軟弱就除掉了,直到今日,不再犯了。』我接著說:『是不是就像戒菸、戒酒者,信主後就自然不想抽、不想喝了。』她說:『正是!正是!』

這叫我想起一事,有次我對外子說:『我們來為某人禁食禱告,求神幫助他戒掉壞習慣。他回道:沒有用的,那人若自己不想戒,他不想,神不要他那樣,他還沉溺其中,你一廂情願,是沒用的!』現在想想,也真是對啊!這人已信主,他也知道這是他的軟弱,然而他若無心改變,不想站在聖靈這邊,只想等聖靈來救他,這是不可能的啦!

記得有一句話說:爭戰時,不是神站在你這邊,你就會贏,重點乃是,你是否站在神那邊。你若站在神那邊,那就對了。

主耶穌說: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主耶穌與父是同一邊的,但願我們常記,要與聖靈站同一邊,聖靈會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約14:31,羅8:27)

2 則留言:

老定 提到...

想不到,主的恩典何等奇妙。祂藉著你,讓我知道主聽了我的禱告。我豈不是也為著自己多年來困繞著我的罪,感到內疚、不安。有時向神無聲的怨懟,說為什麼,為什麼?昨天,我因著身心靈得罪了主,向主求赦,心靈感到十分疲弱,懼怕。是的,今天過去了,那麼明天又如何呢?我自知性格上的弱點,我必定會重滔覆切的。今天看了一章靈修經文,撒迦利亞書4:6說:
“這是耶和華對所羅巴伯所說的話:‘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而是倚靠我的靈。’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原來我一直等待神賜下一個超越我想像的解救。我求的不是聖靈,我求的原來是神跡。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小福提醒
【原來我一直等待神賜下一個超越我想像的解救。我求的不是聖靈,我求的原來是神跡。】
讓我們都能順服聖靈 與祂站同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