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一張少年手稿


  昨晚睡眠被打亂,以致今早近十一點才起床,心想:既然讀經禱告時間已過,乾脆就隨便一下,先顧肉體了(找藉口)。於是我泡杯羊奶配麥片,外加一湯匙浸了蘭姆酒的葡萄乾,拿了本散文,在前門坐下,愜意地享受我的早餐兼心靈饗宴,我想人生舒適不過如此。

 飽餐後,到浴室拿衣服,準備洗去,發現不夠半桶,於是招兵買馬,想找點可以順便洗的物件,結果找到衣櫃去。就這樣,翻箱倒櫃,一不作二不休,把書架也清理一番。發現許多古物,古相片,更得到一張兒子約在十六歲時寫的手稿。

 當時他蒙神引領重新歸主,整個人變了樣,常常禱告,熱心聚會,這張手稿就是當時寫的。我細讀之後,這不也是我這老人應該注意的事嗎,為了兒子,為了自己,我抄錄如下,提醒警惕。

1. 不要蒙恩後,就逐漸忘了神的恩典,成了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2. 為嘴吧的情慾禱告,要說話之前,先在心裡過濾一下,再出口。
3. 在這個暑假,能夠不浪費時間,好好靈修自己,在開學後,能夠讓同學刮目相看。
4. 為【立志】禱告
5. 為讀經的事禱告,因為不是靠自己智慧,乃是靠聖靈指引,決不可有半點心高氣傲。明白道理後,不要自以為很不錯,就四處要教別人,結果引起爭端(因言語)
6. 看到別人有過失時,先想:自己是否有像他人一樣過失,如果有,就沒有資格來檢討別人(在心裡),如果沒有,也不可以,否則就成了【論斷】人。
7. 不要自以為信心很好,要常常為自己,求主幫助扶持。

1 則留言:

Zara 提到...

很好的提醒,
尤其是「為讀經的事禱告」
時常斷斷續續.............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