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行在暗中 沒有亮光

那年八月的最後一星期,突然來了一張公文,外子被停職了,沒有預告也沒有徵兆,九月沒有薪水也沒有資遣費,三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最小的才一歲,從那時起,我走進了黑暗中,過著沒有亮光的生活。

後來,我想二度就業,先生失業在家,我當仁不讓要外出找工作,三十年前找工作,就是看報紙,不像現在用電腦,於是我就去買報紙回來仔細搜索,幾天過去,被外子發現。

他問:你買報紙做什麼?
以當時的經濟狀況,是不容許額外開支,就是每天只買份報紙也算是浪費。

我說:找工作啊!
他說:找工作,要先專心禱告,不是一面找,一面禱告,讓我倆先專心禱告吧,報紙先不要看。

我想:真是豈有此理!不看報紙,怎能找到工作,難道工作從天而降,信得太迷了吧!
但也不敢違逆,於是暫時停止看報,先專心禱告求神帶領吧!

兩星期的夫妻同心禱告之後,有一位好友來拜託我一件事。
她說:我兒子在牛津補習班,補不習慣,你來教他好嗎?

我說:我正要外出找工作。
心裡想著:我又不跟你拿錢,一個學生怎麼教?

她說:學生我幫你找幾個來一起教,你就有收入了。

就這樣開始,我在家工作,維持了近二十年。自己當老闆,不用看天色出門,每天黃昏時刻,學生絡繹入門。

從此,我家的經濟問題從黑暗入光明,錢從天上來,夫妻都不用出門工作,全家溫飽。如果當時先看報紙找工作,我想我會去應徵作業員,因為這項工作最缺人。沒想到,神給的工作比我想找的,好上千萬倍,神給人的亮光指引,是人自己點燃的火把不能比的。

怪不得以賽亞先知說:

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祂僕人之話的
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
當依靠耶和華的名,依賴自己的神。

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以行在你們的火焰裡,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我手所定的,
你們必躺在悲慘中。(賽五十章)

突來的疾病、意外的車禍、生意的失敗、親人的驟逝、或伴偶的背叛,都叫人如同行在暗中、沒有亮光,不知何去何從,看不見方向,看不見路。

此時最需要的是,若有亮光指引,看見周圍,路雖難行,也能行,於是一點星光,也能叫人趨之若鶩,唯它是靠。

主耶穌說:

我是世界的光,
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
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章)

可惜!人不願意就近神的光,寧可自己點燃火把,行在自己的火焰裡,神說:他們必躺在悲慘之中。先知以賽亞已指示兩條路,就看你選擇了。

感謝神保守,神叫我們能依賴祂,祂向倚賴祂的人,所施的恩惠是永遠常存!祂的名是可依賴的,是可稱頌的,讓我們都來依賴祂。

堅心依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依靠祢。
你們當依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賽26章)




4 則留言:

老定 提到...

今天讀到以下一段:當活物站住,將翅膀垂下的時候,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以西結書一章廿五節。 跟你分享有二曲同工之效。主有取之不盡的。但人總不願放下翅膀而站著。等候和相信神真是一個要好好練習的工課呢。謝謝你的分享。十分受用。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小福
【等候和相信神真是一個要好好練習的功課】你說的對!剛好是我今早的筆記,有空我會寫一篇關於這功課,好提醒自己。
我們所見略同,好高興哦!

匿名 提到...

當年的情景,我直到這兩年才慢慢體會,雖然我的情形比當年實在幸福很多了!
然而那種"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我的環境要如何改變?的心境是一樣的!
有了第一次靠主的經驗,之後會愈來愈知道都是神的安排,不必過於緊張,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願意把所有的都交託,而不是騎驢找馬的心態,這樣的體會才夠深刻!
Leo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Leo
從你的回應 才知你也有一段經歷 呵呵 感謝神 請寫下 在此分享吧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