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米非波設(二)──都算為死人

一位姊妹訴說她被冤枉,被說壞話的事,她說:真是氣死人!我說:難怪你生氣,因為我們都是活人,誰不氣呢?

米非波設被僕人洗巴欺哄,又被讒毀,以致大衛王一時不察,下令他的財產全歸洗巴,米非波設該不該生氣呢?他不但不生氣,還過著【沒有修腳,沒有剃鬍鬚,也沒有洗衣服】的日子,直到大衛王平平安安的回來。

米非波設對王說:我王如同神的使者一般,你看怎樣好,就怎樣行吧。因為我祖全家的人,在我主我王面前都算為死人,王卻使僕人在王的席上,同人吃飯,我現在向王還能辦理訴冤嗎?

米非波設就因為看自己在王面前如同死人,所以認為王怎樣行,就怎樣好。反觀我們,常常為了一些不平的遭遇,別人的毀謗,而忿忿不平,找神理論,跟人算帳,拼個你死我活,才能消消心頭之恨,原來我們看自己都是活人,又不是死人,怎能沒有愛恨情愁呢?

於是我想到,若是我們遇到像米非波設的遭遇(被欺哄、被讒毀、家產被全奪),其實有時我們遇到的還沒有他的十分之一,只是別人幾句不實之言,我們可能就受不了,生氣久久。此時若是能學學米非波設,想想我們都是算為死人,已經與主同埋葬,現在能活著,都是主的恩待,還能辦理訴冤嗎?我想這樣就減少許多困擾,不是嗎?

【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如今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基督哪有因世上的些許瑣事,心煩氣躁,基督在世時,只為神國神家擔心憂傷,我像基督嗎?我離基督的形像多遠呢?我們被召不就是要效法祂嗎?效法了多少呢?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註:(加6:14)(撒下19:28)(羅8: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