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求神的情感向我開啟

今早禱告時,跟神有所求,仍像前日一樣,在神面前戰兢,唯恐動輒得咎,甚至跟神說:祢要使我就近祢,不然,誰有膽量就近祢呢?(耶31:21)常常在心中思考的是,如何不得罪神,不要多活一天,反而多犯罪一天;就像我日常一樣,怕得罪任何人,怕給自己招來禍患,於是小心應對,並不是真正愛任何人。同理,我怕得罪神也好像並不是真正愛神,只是更愛自己,怕給自己惹禍。

感謝神,祂卻叫我再去看函函的來信,一直以來我相信神藉著他要指出我的盲點,今早重讀後,訝異於神早就點明,只是我舊習難改,啊哈!我要換個態度了,我要轉個方向了!

函函!2012 8月24日夜晚,妳的所謂【癡人夜半說夢話】,其實是神要你來向我說的話,怪不得我我常常覺得那是一封不但沒有品賞期限的信更是每次品嘗每次有不同的風味。茲錄其下:


我們的主不是律法主義的主,雖然
祂定律法使人知疆界,但是成全律法的也就只有祂自己,對於墮落之後
的人類,祂早就不抱什麼指望了,只有我們自己還對自己有奢望,還以
為要怎麼怎麼才能奪神的心,其實只要專心接受祂的愛、願意專注於祂,
降伏於祂、順從於祂,主就會對我們開啟祂的廣闊。侍奉神和侍奉殿是
兩樣不同的目標對象,雖然也可以說侍奉殿是為了侍奉神的緣故,可是
有很多時候,神需要的是我們首先來單單注視祂,仰望祂,瞻仰祂的榮
美,欣賞祂,了解祂對我們的情感和旨意。祂是極其願意向我們開啟祂
情感的神,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過份懼怕,因為祂的威嚴,也因為自
己的軟弱不配,不自覺中就把祂看作是一位律法主義的神,可是神對我
們的心意是按照我們的本相來接納我們,並全然地寶抱和接納,因為是
透過主耶穌的義袍,是按主耶穌已經成全了的義,來照樣接納我們,算
我們為義。所以任何時候祂看我們,都是透過耶穌基督,如果我們感覺
要愛祂、回報祂的愛,應該是建立在一種沒有恐懼的愛中,如果我們感
覺到祂對我們有呼召或要求,其實也不是要成為我們背負不起的重擔,
乃是要叫我們加倍去求祂,去依靠祂,認識祂的能力和作為,不是要我
們被試驗、被壓垮。是造就我們的信心,不是加添我們對自己的失望和
指責。所以,我們改個角度,先不看自己好還是不好,先求主把祂對我
們的情感向我們開啟吧,這樣在主的面前,我們就會很有安全感,不是
受奴僕的心,而是以兒子的心來領受祂的建立和栽種。


神啊!求祢的情感向我開啟!我得以日日在祢面前舞蹈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