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米非波設(三)──王的平安

近幾日,有朋自遠方來,大家閒聊時,
他說:不好意思,打擾幾天,唯恐你有事要辦,耽擱了。
我說:不會啦!我又沒事幹。
他接著說:那你會不會無聊呢?平常都做些什麼?
我說:根本沒有無聊過,只是覺得一天容易又過了。到底我在做什麼,我也不知道,整天在家,每天在意的事就是去看看父親,其實那只是幾分鐘的事,因為離家很近,說實在的,我很空閒,哈哈,天天吃飯、睡覺,上電腦看新聞。
先生在旁開玩笑地說:她現在是全職傳道啦,一星期聚會好幾次。

不經他的提醒,我還不覺慚愧,既然點明,我可要好好思想,我盡職了嗎?

米非波設因為王逃難去了,王的安危、平安不得而知,心中掛意非常,以致在王離去的日子,他都【沒有修腳、沒有剃鬍鬚、也沒有洗衣服】(撒下19章)。他關心王的平安,無心在意自己的需要。當他看見王已平平安安回宮了,他放下心中那顆石頭,就是全部財產被奪,成為一貧如洗,他也不在乎,他在乎的只是,王的平安,他不在乎自己。

看到米非波設對王的忠貞,心裡想的只有王的平安,他為何對王如此忠心呢?因為王對他恩同再造,死裡回生,又得王子待遇,與王同食。我想到我們也是一樣,因著主的拯救,從必死的人轉為神的兒女,得享神兒女的榮耀,可是我對神的態度又如何呢?神豈不比王更值得尊敬,對祂更要忠心耿耿乎?

米非波設對王的知恩圖報,我對神的恩惠又報答多少、忠心多少呢?抑或仍像世人一般,心中想念的與世人無異,只掛念自家事,不念神家人,平安否?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河南的弟兄姊妹,我付出多少呢?神恩豐豐富富,我盡職否?神啊!求祢幫助!




2 則留言:

purenard 提到...

受益匪淺,從米非波設身上看到了,財物乃身外之物,不應貪婪無度,也看到了被冤枉時,我們所面對的,如同主耶穌基督,祂被冤枉的最慘,以至於死!
最後,我們所擁有的平安,都是神給的,如同大衛給米非波設,他對大衛的忠心有目共睹,然而我們對神家的事卻常不在乎!
感謝神,讓我們再次審思!
Leo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Leo
感謝神 你看懂我的感受 願神保守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