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30年回顧(七)

先生沒去教會後,只好整天在家看聖經,應驗了我幾年前的夢,當時我在先生主持的外教會聚會,夢中我問:原來的主持人怎不見了?他去做什麼呢?有回答說:他在讀經。轉眼,我看見昏暗的真教會,人數稀少。後又看見一光亮潔白的教會在高處,我往上行、欲到那裡。(詳情請點http://purenard777.blogspot.tw/2007/05/blog-post.html)

往後幾年,我與孩子們照常在真教會聚會,雖然遇到排斥,或異樣眼光,然而這些都不是問題了,能參加聚會已是很幸福的事,哪管有人對我怎樣呢?人各有志嘛!人家看我們不好、不信任,這有什麼好介意的呢?我們不也是常常看某些人不順眼。我學到以寬闊的心看待弱勢與異類,我知道他們只是一時軟弱或迷失,只要對他們持之以愛,事情就將有所轉圜。

先生因研究北方真教會,發現他們女性聚會禱告都蒙頭,就要求我也要在家禱告蒙頭。因為我不從,於是紛爭又起。記得有一次,我到北方上蔡教會,入境隨俗我也蒙頭,卻發現在信徒家禱告吃飯,也要蒙頭,真是不便;惟恐一時忘記,好像犯了罪似的。

後來蒙頭那段經文,我看了不下數十次,我仍堅持我所見,女人蒙頭只在講台講道或禱告時才需要,因為那時她是帶著權柄在會眾面前,為了天使服權柄而作,至於在家禱告,蒙不蒙頭是習俗問題,否則在公交車上,我想禱告,豈不也要蒙頭了。我不知我的想法對不對,然而我就依神給我的想法,我不服從先生,當然我就有臉色可看了,他非常不悅。縱使我所有事都順服他,他仍不爽,因為這點他看為最重要,而我也覺得不必順服到這地步,以致自己活得戰戰兢兢,隨時得拿著一塊布在侧。

十幾年前,先生要求只吃潔淨食物,這次我立刻順服,家裡不見不潔淨之食物,有人送來不潔淨食物,我都藏起來,免得讓他誤吃,然而我在外面仍然照吃不誤,這事被他發現,他認為我陽奉陰違,又對我生氣,其實他不知我是盡力配合他,捨去許多美食,我根本不信要遵守潔淨食物。

有一天,我跟神說:我真想知道,到底他的道理對或是我的對呢?真裡只有一是,我也不想站在錯方,可是我的看見卻與他大不同。神回答了我。(詳情請點http://purenard777.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15.html),從此我海闊天空,不再問對錯,不再懷疑自己是否對了,也不再認為對方就是錯了。

30年來,為了所謂的真理,各走各的陽關道、獨木橋。但是就在今年,滿了30的今年,我先生笑說:我們是北方南方真教會的縮影,他看開了,他認為那些根本不是重要真理,他不再要求我。近日一老師來詢問困惑,他竟回答:用愛解決吧!那些都是小事,不必堅持!能為對方禱告,祝福對方才是解決之道。

是啊!30年的學習,回歸主的新命令──彼此相愛,才是重點真理,一切的規章細則,律法典章,靠有愛才得完全。我感謝神的大愛,祂知道我適合誰,祂為我安排了我先生,有人說:你們真是絕配啊!

從先生被除名到今30年,回顧這些是要提醒自己,感恩真神,引領我走過,謝謝周圍的人伴我行,我知道往後的日子,我要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有恩惠慈愛隨著我,直到永遠!

4 則留言:

Zara 提到...

感動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Zara

看來你是最支持鼓勵我的了 謝謝有你 那年因為有你 西川之行得以完成
沒有什麼人的婚禮我一定要參加 唯有你 呵呵

匿名 提到...

看到故事的結局才叫人鬆一口氣來, 這是多麼真實的生命的見證啊! 感謝神, 最終看出神的旨意來, 最終還是滿心感恩, 最終更是彼此相愛. 愛神的人, 神總不叫人羞愧!

purenard777 提到...

看來我還得寫一篇 為什麼會滿心感恩 叫更多的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