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有些話要說

今天老友來訪,她提到楊傳道如何地被汙衊,她說:『雖然我不知道真相如何,但是我記得,第一次聽到他的錄音帶講道,如獲甘霖,當時肉體靈性都疲乏時,總算找到甘泉,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他會遇到這些事呢?誰對誰錯呢?』

我說:『誰對誰錯,輪不到我來置評,然而,就我知道的,我親身體驗的,我不得不說。』以下是我在2011年11月寫的見證:


我的弟兄被打得很慘

On November 27th, 2011 purenard777 says:

今早禱告想到2006年一月,參加非洲志工的禱告會中,楊傳道要求大家在那次的禱告會中,不再像往常一樣,向神要求什麼,只要禱告神,祂要告訴我們什麼? 於是我遵照吩咐在那次的禱告中,只求神告訴我,祂要告訴我的事。

禱告中,我淚流滿面,我看到楊傳道跪在那裏被人從後面打得很兇,當時有一句話出現,就是『我的弟兄被打得很慘』,後來就在流淚中結束了禱告。

禱告起來後,我不知道這是否從神來的,我是否當告訴楊傳道,於是我想:如果他結束後,直接走到我這裡跟我說話,我就要跟他提起此事。說實在, 當時我與他還是有點陌生。

會後,他走到我身邊先跟我問候,當然我就鼓起勇氣跟他說,我有話想與你說,於是隔日早晨,他特別撥時間與我會談,那次他告訴我,他確實被打了,有人在攻擊他。

近幾年看到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我覺得慚愧,現在寫這封信時,更覺愧對神、愧對我的弟兄─楊傳道,我明知他被打得很慘,可是我對他的禱告卻是時有時無,而且常常只為他的身體或講道禱告,我竟忘了要為 『我的弟兄被打得很慘』禱告,

神啊!赦免我!如今寫這信,是要提醒自己,也希望大家『為我的弟兄禱告,因他被打得很慘』

當一個人被打得很慘時,可能有兩種反應,不是起來反擊,就是被打死。

但我想:只要藉著我們大家同心的為他禱告,神必不叫我們的弟兄繼續被打,願神親自抹平他的傷口,與耶穌同受苦,必與祂同得榮。

昨日安息日我講詩篇139,叫信徒背『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我想也以此句勉己勉人,願神加添楊傳道信心,神的名大大榮耀! Purenard777 敬上


今年2015,三年間,楊傳道經歷了被停職甚至被除名,對方就是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然而就像我說的:『當一個人被打得很慘時,可能有兩種反應,不是起來反擊,就是被打死。』今日,楊傳道選擇了反擊,沒被打死。

楊傳道的遭遇,明顯是被打,在異像中,我知道是被魔鬼打,從背後打,打得遍體鱗傷,如今對照事實,正像我所見。神啊!是誰當了魔鬼的打手?祢的僕人受傷,你都看見!

我與楊傳道在道理上的見解,有時是完全相反。記得有一次,為了我媳婦在倫敦被不良少年搶劫攻擊,拿鐵棒敲她的頭,當場血流如注,幾小時後才送醫,醫生沒處理什麼,因血已乾了。

事後,我們在台北教會偶遇,他非常關心媳婦的頭傷,要她在台灣再做個徹底檢查,我與楊傳道就在一間休息室裡,在媳婦的家人面前,論起道來──是否需要就醫。現在想起來,雖然我倆立場絕然不同,然而他那溫馨、愛心的態度,叫我到現在仍記憶如新。真正的弟兄姐妹就是見解雖然不同,可以討論,沒有交集,沒有關係,彼此仍是可親的弟兄姐妹,這就是我與楊傳道的交鋒,跟我因洗腳禮與另一傳道交談,感受完全不一樣,楊傳道讓我看見主的僕人的樣式──愛主的羊,不是挾制羊。

至於有人以楊傳道的道理做為攻擊理由,我總認為:士師記中的分屍案,基比亞人看起來真可惡,非殺不可,此惡不可長,眾人同心一志討伐,為正義出聲,然而後來呢?結果更慘,不但死傷慘重、幾乎滅族,更設計集體搶劫婦女事件,其惡更甚基比亞人。我常想:楊傳道再怎樣思想偏差,也不需要動用革職甚至除名這種方法對待他,我想那些自以為更有義的人,恐怕要自食惡果,導致神的家受到更大的傷害。

依照我的個性,我是會為了保護自己,選擇沉默,然而前日所學的功課【我後悔──沒有及時表達】,所以今天,我要勇敢說出,我的看見,我不想再後悔。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幾年前,我聽了楊傳道的聖靈更新的道理,感謝神,啟發了我不是停留在得到聖靈說方言而已,乃要靠聖靈行事,因此也比以前禱告更多。所以當後來我聽到一位外地來的執事領會時說『聽說有人說得聖靈不是說方言時』我真想告訴他,事情不是這樣的,可是似乎受到阻擋卻得不到機會。
如今演變成這結局,要記得加拉太書第5章14~16節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林前6:7)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11)
要記得:不相咬相吞免彼此消滅,要情願吃虧受欺,且為主受逼迫當歡喜快樂!
願主耶穌的恩典常與我們同在,願這一切事是神的操練,使我們更完全榮耀主的聖名!阿們!

匿名 提到...

"The only thing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for good men to do nothing."--Edmund Burke
evil prevails when good men do nothing.
I stand by you, and admire your courage!!

purenard777 提到...

是的! 要記得:不要相咬相吞彼此消滅,要情願吃虧受欺,且為主受逼迫當歡喜快樂!
您看懂我要說的話

purenard777 提到...

『evil prevails when good men do nothing』說的好
像我這種畏縮的人 真需要好好努力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2:23)
要預見公義的神必審判,那是嚴厲的,邪惡的魔鬼被扔在地獄的硫磺火晝夜受苦(啟20:10)。
要學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求的:「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被欺的反而在替欺人的求,這在神看來,是一幅多美麗的畫面!
力量的來源是,他已先相信邪惡必受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