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會想的人

一位弟兄趁著到TOYOTA保養車子的空檔,過來找我聊聊,兩小時一轉眼就過,意猶未盡,於是,陪他走到修車廠取車。沒想到,員工說,還要等一些時候,我們就坐在會客室又聊起來。

這弟兄說:我什麼事都會事先想好,像這次買房子,我想好了多少錢才要買,若價錢談不攏,沒關係,錢留著也好。我比較會想,有多少錢才做多少事,我不想被錢追著跑。

我說:我們都是一樣的,超會想的,不過『會想』是一回事,『沒想到』又是另一回事。記得初中時,我就想:將來,我絕不讓我的兒女有一個當傳道的爸爸,不然,當老師要他們在課堂上,同學面前說出父親的職業,真是會很不好過。因為在當時,只要有人答自由業,老師總要追根究底。你說,我是不是很會想的人,結果,應了台語一句話:『串驚串著』(越怕越會遇到)。

其實,很會想的人總比不想的人好多了,只是重點在:你想的是什麼?主耶穌地上的母親馬利亞就是一個很會想的人,她常常把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我整天想的是什麼呢?:如何賺更多嗎?或是哪裡有好玩地方與美食呢?或者患得患失,甚至現代流行病─憂鬱症與恐慌症來找仍不自知。

經上說:惟喜愛耶和華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是的!愛胡思亂想的我,需要有所警惕,我整天想的是什麼!

『我因祢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祢,愛祢律法的人有大平安,什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求神保守我的心思,願我的意念蒙祂喜悅。(箴4:23,詩19:14,119:16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