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人的話VS神的話(2)

今天安息日,萍分享列王記下19章,這段亞述王與希西家王的故事在聖經裡提到三次(列下19,歷下32,賽36),是我非常喜愛的一段記載。我曾寫了兩篇關於這事的看見,詳情見(拉伯沙基的喊話希西家的神),聚會中,我問彩妹,你聽人的話或神的話,她回道:『當然是神的話!』

我想:神的話真的那麼容易聽嗎?當人的話又真又實,叫人無可推諉,不能辯駁時,你會不聽嗎?尤其攸關生命威脅時,能不接受嗎?神的話能壓倒人的話而得勝嗎?神的話仍會被人採用嗎?

以色列十個探子回來報告的話,真實無誤──亞納人身量高大,是偉人的後裔。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的報告都是事實,再加上『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於是想像更多了,以致以色列民全體哀號,巴不得早死在埃及地的話都出籠了。當時說神的話的迦勒與約書亞,差點被石頭打死。

亞述王的大臣西拿基立說了一篇洋洋灑灑的大話,其中有威脅、利誘、假藉神意、和辯證,事實勝於雄辯,叫人不得反駁。若不是希西家依靠神又會找神的話出口的以賽亞幫助,也許這次就像從前,人的話又勝了神的話。

昨日學生來電,談及他被同是主內教會的兄弟誣告,公義不再,令人不寒而慄。有人告訴他,跟他拼了,否則教會中是非顛倒,惡人當道,那怎了得?可是又有聲音說:『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西3)『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林前6)經過一番掙扎禱告,他告訴我,他還是聽了神的話,心中有一股寧靜的力量,感覺不同。

今早起床,發現昨晚梗在喉嚨的刺,仍然隱隱作痛,兒子說:『我帶你去解決吧!小事一樁!』我說:『既是小事一樁,就讓我依照向來的方法吧。我知道祂認識我,祂將施恩與我。』禱告後,我知道祂實在愛我,祂指示了我當行的道,祂提醒一事,發現我的不足,感謝了!,祂讓我照樣可以吃喝,哈哈。

我們人生在世,人言充斥周身,尤其人言就事論事,鏗鏘有力時,如何不受人的話影響,知道選擇神的話,得蒙神的喜悅,除了常常要有神的話語儲存心中,也要多與專靠神,專心一志跟從神的、迦勒、約書亞、和以賽亞,這種人交通往來,我想要遵守神的話就不難了。

註:人的話與神的話(1)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的話總是比較難聽進去的,人總是選擇輕鬆的道路,自以為有益的方式,殊不知"選擇神的話"正是信仰生活上每天都要經歷的!LEO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Leo
補得好 是的 人總是選擇輕鬆的道路 主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盼彼此代禱同奔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