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神鬼交戰

今早讀到馬可4:35~41;5:1~24

耶穌:我們渡到那邊去罷。
魔鬼:忽然起了暴風。
耶穌: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
門徒: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都聽從祂了。

平靜的風和海,忽然起了暴風,誰在此興風作浪,耶穌知道,因此斥責。


耶穌:污鬼阿,從這人身上出來罷。
污鬼: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指著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耶穌:你名叫什麼?
污鬼:我名叫群,因為我們多的緣故。再三求耶穌,不要叫他們離開那地方。
污鬼:央求耶穌,打發他們往豬群裏附著豬去。
耶穌:准了他們。

污鬼就出來,進入豬裏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海裏,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兩千。眾人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耶穌又坐船渡到那邊去。

一趟格拉森之旅,趕出被鬼附的,看起來雖救了這人,卻因污鬼的討價還價,耶穌答應了,結果,叫養豬的損失兩千頭豬,終致耶穌不得入格拉森,被迫要離開。

以前看這段時,覺得耶穌太好心了,以致被鬼耍了一招,不得進入格拉森。其實,耶穌才是真正得勝者。

鬼讓一群看錢財損失比人得救還重要的眾人拒絕耶穌,好像主耶穌的工作被阻,然而,這個心裏明白過來的人,聽了主的吩咐,就去滿城裏,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主的工作沒有受阻擋,反而顯出格拉森人的心態,使主耶穌轉到需要他的地方去,而這人也到他該去的地方,走遍滿城,傳揚神在他身上的作為,我想,這是污鬼始料未及,神鬼交戰,耶穌全勝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