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諸天述說

也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在家每當一跪下禱告,想到的第一句就是,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這日到那日傳言語,那夜到那夜揚知識。】,諸天都在述說神的榮耀了,我在述說什麼呢?穹蒼都在傳揚神的手段(handiwork),我在傳揚什麼呢?我們人類與諸天一樣,都是神的手作,為祂所造,然而,諸天與人類所顯出來的,是何等差異!當以色列百姓將他們榮耀的神換了那無益的假神,耶和華說:《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耶2)》

諸天會驚奇、恐慌甚至荒涼嗎?他們不是不動如山,千年如古,然而,當神被祂一手養育長大的兒女悖逆時,祂向誰要作證呢?祂說:《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賽1)》,天地成為神的證人!

神造人是為自己的榮耀造的(賽43),可是人卻不能像諸天一樣,述說祂的榮耀,反而都虧欠了祂的榮耀,在榮耀神這件事上,人比諸天差遠了,人還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當人把自己放大,凡事用人的觀點來看,不是以神的觀點來看,事情就模糊不清,混沌黑暗了,以致有許多的為什麼、為什麼?

諸天與穹蒼日日夜夜傳揚神的言語與知識,我們人類日日夜夜又在忙碌什麼呢?我們榮耀了造我們的神了嗎?我們常常在困境時,才想到造我們的神,於是一肚子的不滿困苦全倒出,要這位造物者出來說明為何。

每每想到諸天述說神的榮耀,而人呢?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子賜給人,叫人脫離死亡(魔鬼的掌權),進入永生,人比諸天尊貴,人能不活著述說神的榮耀嗎?諸天日夜傳揚,我們也當日夜顯明。求神讓我們也能像諸天一樣,天天顯明祂的榮耀,叫祂的榮耀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腓1)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最近讀到啟示錄
約翰看見且聽見千萬天使、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
都在讚美、榮耀神。
我也是被造之物,要記得每天所獻的祈禱、香氣,也充滿感謝讚美、榮耀歸給主。

啟示錄5:11-13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purenard777 提到...

補充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