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劍橋72天──感恩日記(一)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20)

六月中,從劍橋回來之前,就心中暗自決定,再也不來劍橋了,主要是搭機辛苦,害怕了。可是八月的機票早在半年前就買了,於是我力勸兒子,早日幫我退票,沒想到他問旅行社,回答是三天前退票即可,他希望我能改變心意,隨著日期一天天接近,我仍沒出遠門打算。

今夜,我寫這篇感恩日記,翻閱8月14日的記事本上寫著,四點:
1.得時不得時,總要傳。
2.劍橋華人最多。
3.莊稼成熟、工人少。
4.我在此,請差遣我。

8月15日那天,我竟發出憐憫之心,心想:我若不去,外子就不會去,我知道,他很想去,又不想勉強我,好吧!我就再勉強自己一次,好讓他人得福。於是我電告父子兩人,我決定陪他們再去一次,這消息叫他們父子兩人都非常高興。8月23日啟程,搭華航直飛,次日晚上抵達劍橋,雖然其間,舟車勞頓,我卻沒暈機,不覺辛苦。

三星期的假期很快即將過去,我正打算回台,搭機的前三天,清晨醒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於是,我做了一個一生沒做過的決定──在外地多逗留50天。直等到兒子下次來,再一道接我回台。

過程發生是這樣的:我想來劍橋也兩星期了,雖然看到來來往往行人中,東方面孔還算蠻多,然而,卻不一定是華人,語言溝通困難,我說:主啊!我該傳福音給誰呢?素昧平生又加上語言不通,我找誰去傳呢?正這樣跟主說後,隔日就發生一件事。

那天,媳婦本為孫子們好玩而要到綿羊公園,可是兒子卻堅持帶我們到沒去過的地方,走了一段長距離,來到一個擁有很大足球場的公園。放眼望去,一片草綠,我因要找廁所,就橫越大草原,來到一位女士面前,她坐在輪椅上,我主動先示好,用微笑打招呼,她也微笑以對,於是我在她身旁的長椅上坐下,兩人都看著前方的風景,哈哈!沒有對話,我懶得用英語說話。

沒想到過一會兒,我先生也走過來,他往長椅上一坐,就坐在我們中間,我立覺不妥,要與他換位子,只好以英語向她介紹先生的身分以及自己是從哪裡來,沒想到,話匣子一開,我們竟做起朋友來,相約次日一起吃飯。

吃飯後,我們一起到公園繼續聊天,我用笨拙的英語,與她天南地北地說著,當晚,我們談到宗教,我才知道她是猶太人,談到婚姻,才知道她是同性戀者,說到輪椅,回家查了字典才知道她得到纖維肌痛症,疼痛異常、不能走路,已經三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