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劍橋72天──感恩日記(二)

認識後,第三天清晨醒來,突然覺得她很可憐,【世人死在過患罪惡之中,隨從今世的風俗,放縱肉體的私慾。】然而因神的大愛,我們能與基督一同活過來,而她呢?我豈能不向她見證,基督耶穌極豐富的恩典呢?我不是求神給我傳福音的對象嗎?只是沒想到神給的是猶太人,於是,我做了違背我的喜好,決定在異地寄居一段日子,準備接受不同的挑戰。因為心中有點恐懼,於是發文給一些好友,請為我代禱,讓我與在台的全家人平安,我才得以安然住下,不致半途返台。

有人問我,你傳得如何?她要信主嗎?哈哈!我一點重擔也沒有,只是覺得我應該做一下,起頭是神,神預備,過程運行是神,我只是配合,將來也是神,我等著看祂如何完成,如今我回台了,她也預計要來台灣看我,此事暫時告一段落,我的一點點的心意,神卻意外地賜我大福。

以前到劍橋,都是來去匆匆,住宿費用高,不宜久留,如今雖然可以隨意住了,我卻因自己性格,不喜叨擾住不慣,沒想到這個決定,卻給我帶來有生至今最悠閒地優遊劍橋,沿著美麗的康河,有七彩的划舟、精巧的船屋,洗澡的白鵝,配合著柳樹倒影,怎麼拍就是怎麼漂亮,我走遍附近綠草如茵的公園,逛遍二手店的寶物,每天都有不同的看見,甚至發現電影片(傲慢與偏見)中,英國美麗鄉間活現眼前,那種喜悅不能言傳,只是覺得我是何等不配,只是想要愛主一點點,竟蒙神浩大恩寵,得以在此美地逍遙自在遊。


秋天的劍橋,我最喜歡的顏色,黃色鋪天蓋地而來,樹上掛的、空中飛的┬地上鋪的都是黃葉,天地瞬間換裝,美不勝收。也因為天氣的轉換,周圍強健的人輪流感冒,大小無一倖免,體弱的我卻成為唯一不生病的人,我深知是神的憐憫與多人的代禱支撐著。

我到過猶太會堂,與他們共餐,餐前為潔淨的食物感謝神,我不稀奇,不同的是飯後,再一起感謝神賜與並歌頌,才結束。看他們虔誠的敬拜,我想何時猶太人才全然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呢?他們本是好橄欖(羅11)樹的枝子,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的。

神啊!感謝祢!帶領我腳步,走我不敢走的路,卻滿得恩典,願祢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祢的國降臨,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