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劍橋72天──感恩日記(五)

家門前,就是廣大、綠草如茵的公園,這是我要到市中心必經之路,每次穿越時,草地上總有一群群烏鴉覓食,我想到聖經中的烏鴉,竟然覺得倍感親切。牠小小黑黑一隻,沒什麼外表,卻能聽話,一天兩次叼餅與肉給先知以利亞吃(自己沒私吞、呵呵),何等聽話的烏鴉!牠能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

在康河邊漫步已是我的最愛之一,看划舟上的遊客享受片刻悠閒,看兩岸垂柳青綠倒影,不知不覺走到無人處,只見幾隻白肥鵝點綴其間,低頭覓食的覓食,展翅沐浴的沐浴,彷彿這美麗的河流是牠們的,在旁邊漫遊的我只是背景而已。


坐在一旁的長椅上,拿出背包裡的乾糧,我也享受這天地間的寧靜,想起早上讀到的所羅門王,神賜他超人智慧,使他享盡天下榮華,結果經上記著: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所羅門王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聰明超過眾人的他,見過神兩次的他,仍不誠誠實實的順服神,人真是比烏鴉還不如。

坐在河畔旁,美景在前,卻無限感概,我為人不能敬畏神,就連所羅門王都不能而感嘆心傷,那吾輩如我,怎麼辦呢?感謝神,祂安慰我,祂叫我讀到耶利米的禱告(耶32),神說:我要

1.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

2.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
3.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神還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以色列民栽於此地。

當我讀到最後一句,神甚至要盡心盡意,那不是我們對神該有的態度,怎麼反過來了?我心震撼敬畏!雀躍非常。雖然人有所不能,但神說: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嗎?(耶32:27)
只要我們向神求恩典,如但以理的禱告(但9:13),我們與我們的子孫必能回頭離開罪孽,明白神的真理。我不再哀傷、感嘆人的不能遵守神命,我站了起來,向著湛藍的天空呼出心中禱辭,感謝神啦!

3 則留言:

Zara 提到...

好感動喔~~
這次內湖靈恩會的講道
也是提到這段經節

我特別紀錄41節,栽於此地~~

栽:是長期的,全心全意的!!
神都如此行了,反思我們的生活,如何為主而活呢!

老師,我最近也有許多感恩的事情。
下次見面時跟你詳談:)

purenard777 提到...

親愛Zara
切盼妳的分享主恩!

良箴 提到...

見識到康河的美了, 好喜歡您的錄影。
頭一次注意到耶利米書第32章, 真的, 神說 'with all My heart and with all My soul' 我也被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