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靠什麼得救?

蔡老師  

有件事一直掛在我心上想跟你請教
每次聽到教會長輩說要信靠真耶穌教會才能得救
難道有行出神道理的基督徒不會得救?這我有點不太認同  
我之所以會在教會做工,是因為我希望能奉獻自己心力協助福音
以主為榜樣,可是每次一聽到長輩或傳道這樣講,只有信靠真教會才能怎樣
總是有點失落,我能理解真教會的道理,但不代表我沒有思考判斷能力
我們愛神,因為神先愛我們, 之所以這樣我才會奉獻
最近也因疫情關係,某教會弟兄被排擠不來聚會了
我得知後傳了訊息給他,鼓勵他

這讓我又想起有些真教會的人,
在持守道理的過程中,要排擠他人才能彰顯自己的純正
那這樣跟以前法利賽人有什麼兩樣?

以上是我的學生,前日傳line給我,我因身體有點累就說,以後有空再跟你聊,其實,我知道這不是三言兩語可回覆,這問題已存在許久,我也不知回答了多少次,多少人因我的答覆,結果沒有離開還留在這教會,就像我一樣。

我常跟他們說,我是被傳道當面趕逐的信徒,就因為一篇網誌【可按自己所見證的道】,我不撤下,因我堅持自己的網誌,自己管理,何用他人來支使,若是連這點自由都沒有,不就是極權政府了嗎?結果,我被傳道當場指責,這是真教會的地,我怎還站在那地,叫我出去,天啊!就為一篇網誌,牧者趕小羊出去。

所以,我告訴想要離開教會的人,【到現在我都還在,你們為什麼要走?】你們還沒被趕,就不要先走,等到神真的帶領你再說!

今早讀經王上14~15,看到經上對這三人的評價:

耶羅波安:行惡比先前更甚,為自己立了別神,鑄了偶像,惹我發怒,將我丟在背後。

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在耶羅波安的家中,只有他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顯出善行。

大衛:除了烏利亞那件事,都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所吩咐的。

大衛行得正,亞比雅有善行(歷下12:14),指的是行耶和華所吩咐的,,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並非一般 行善事,所以外教會行善施愛,若不按神心意行事,其實就像耶羅波安一樣,立凡民為祭司,更改節期並鑄偶像,雖說是向領出埃及地的神獻祭,卻是陷民於罪中。

感謝神!我們現在人手一本聖經,個人都要像庇哩亞信徒【
天天考察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徒17),不要人云亦云,總要自己在神面前,謙卑求指引,若有不解或爭論的地方,不要強解,免得自取沉淪(彼後3),這是我的原則,至於誰對誰錯,我已不再辯論了【可按粉粿冰棒】,如今已是古稀之年了,只求在
【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至於教會中的法利賽人,主耶穌當時就有了,不稀奇,重點是我們的義,若不勝過他們的義,斷不能進天國(太5)。教會中有法利賽人存在,剛好可當我們隨時的提醒,沒事的!不要以為怪。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很喜歡你的這句話,【我能理解真教會的道理,但不代表我沒有思考判斷能力。】

註:靠什麼得救,聖經有解,請看主耶穌、彼得和保羅,如何回答這問題。請參考。

有一個法律教師前來試探耶穌,說:「老師,我該做甚麼才能得到永恆的生命?」
10:26耶穌說:「法律書上說的是甚麼?你是怎樣解釋的呢?」
10:27那人回答:「你要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
10:28耶穌對他說:「你答得對,照這樣做,就可以得到永恆的生命。」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16: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1 則留言:

學生 俊釧 提到...

蔡老師 平安
聖經的道理猶如您文章內所提,是個深奧的學問,經常是我們所無法一時三刻所理解。以前我不懂得為神做工,是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心與軟弱,後來信心與道理的增長,神賜給我們智慧與能力在教會付出,這動機一切都是出於神。感謝神,也謝謝蔡老師的分享,受益不少,心裡也舒服了一些,不論如何,心裡總是浮現老師勉勵的話,常聚會與讀經、多禱告求聖靈、跟神求智慧,去聚會不要因為人的關係,信仰得救一切都出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