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 愛主你的神

誡命中的第一要緊的,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我正想:什麼才是盡性盡意呢?


昨晚學生送來兩個超大馒頭,我說:這麼晚了!你還為這些來兩趟,真是辛苦你了!因為前趟,她媽媽親自送來我不在,近十一時了,叫兒子又來一趟,非送達不可。學生說:我媽說你喜歡吃這種馒頭,她特別託人去買,趁新鮮趕緊今夜送來,你明早可吃。我聽了真是感動!我這位學生的媽媽,因從小得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可是只要家中有人送喜餅,或高級水果,一定拿來與我分享,由於她是家境不裕的寡婦,我常不忍心接受,可是拗不過她的堅持,我還是收下,因她說:這是我的心意,為什麼你就不能接受呢?


其實我真想說:你給我的,是你盡性給的,我給你的,只是我隨性給的。你給我的是你的不足,我給你的是我的有餘,我不如你!


這事讓我想起,一個有錢的姐妹,她把家裡吃過一餐的肉鍋,拿來給我說:你家小孩多,這些我們吃不完,給你們吃吧!她會把家裡不要的、拿來給我,同樣給我,我卻不會很感念她,因她讓我感受不到盡心的愛,有心與無心,給人感受真得差很大!


今晚我失眠了,我想我到底要如何珍惜這位學生的媽媽,她說:我每有好吃的就想到要與你分享。她是盡心盡意把我當朋友,『盡心盡意』叫人感動,同樣的給,盡心了沒?給人感受差很大。神要我們對祂是,『盡智盡力』(可12:33)愛祂,祂的要求不以物質衡量,祂要的是你的心,盡了沒?常常以祂為念嗎?亦或自己的先搞定,行有餘力再說吧!其實祂配得我們獻上最愛,因祂先愛了我們,為了我們,祂賜下獨生子,叫我們因此有永生,我們豈不當想盡辦法,照祂所要,來愛祂!(羅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