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 每夜


今天在教會等人時,好久不見的朋友過來寒暄,問起近況。我笑答:無業遊民一個。她接著說:不能說無業遊民,當說是在從事營造業。原來【營造】近似台語【閒閒到處趴趴走之意】。

這月來,因視訊減少了,突然感覺好像真的退休了,不再有固定工作要參與的感覺,常常跟兒子嚷嚷,我是一個無業遊民了,我是否要重操舊業──教26個字母去呢?

其實心裡非常明白,我永遠記得好幾年前的一件事。有次,需要去探訪慕道者,我拿起電話簿,撥給本地教會所有可能陪我去探訪的姐妹,連續撥了七通電話,大家都有事在忙,無法撥空,大多【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路8:14)。要找一個閒閒沒事幹的人,還真難找。感謝神!讓我今日能閒來無事,我豈能再看今生的事為重,但願神賜我能在神國的營造業上有份。

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住宿(路21:37)。主耶穌為神國,每日每夜,往返奔波,誨人不倦,我呢?豈能虛度日夜當遊民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好一個「營造」的名詞。說起來也真的是莫名奇妙,打從這個月開始,我真的也成了一個「英英美帶子」的人。
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能夠知道「閒著」是為著要「營造」,那也要神給的智慧才能明白。真心感謝您們的關懷,願神賜福您手上的「工」。阿們! F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F :

歡迎加入 營造業
神給的福氣 不是人人可得
讓我們能好好把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