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想像在客西馬尼園



每次禱告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有跪下的衝動,卻沒有持續的動力;常常一開始就好似夢遊,思緒隨意亂飄,有時還得奉主耶穌的名趕除隨時來擾的雜念;不是跪下,就是要與神親密交通嗎?怎麼一下子,自己的思慮全來,許多該做而未做的事,瞬間全來提醒了;於是匆匆禱告完畢,好去辦剛才想起來的要事,好像還要感謝神的提醒,讓我在禱告中想起有許多事未辦,這就是我經常的禱告經過。

因我閒著無事,時間多的是,一天可以多次禱告,可是我知道,我的禱告只是表面功夫,其實底子裡,亂七八糟,隨風飄動、應付了事,我的禱告就跟我以前讀書一樣,不專精、隨便、更不能專心。

今早照往常一樣,禱告時又開始神遊了,還好剛才讀經到客西馬尼園,主耶穌要門徒,警醒禱告。我想像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祂汗如血滴下,連天使都來加添心力。我想到:主耶穌在園子裡的禱告是迫切的、是用心的、更是持續的。於是我也跟著用心迫切,不再神遊他方,經歷了專心、迫切之感。

我想今早的經歷,可做為我今後禱告的提醒,想像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好像置身其間,主耶穌要我與祂一同儆醒(太26;38);想像我的主是那麼迫切專心,為擔我罪而甚是憂傷、幾乎要死,我怎能不儆醒而隨便分心呢?感謝神!我真的可以較儆醒禱告了,我好似稍得不分心的秘訣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領教了 <(_ _)> ^^


K.

匿名 提到...

dear sister:
我真的為您高興,因為您能從客西馬尼主耶穌的禱告,發現禱告的要領乃在~~專注禱告。我最近也從保羅所談如何禱告(羅八26-28)?學到--原來是聖靈主導我們禱告的。既是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就可以真的做到~~一無掛慮,靠主常常喜樂的心了。一點點小小心得,卻覺得如獲至寶。 F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F :

當妳嚐到【一無掛慮】時 妳真的會非常喜樂 並體會在地如天 感謝神!妳離快樂不遠了 哈哈 何時再見?!

Zara 提到...

謝謝寫出我有時的心情與狀況
也謝謝分享秘訣
下次可以再分享有關禁食禱告的心態或秘訣嗎?:)

purenard777 提到...

Dear Zara :
若非神憐憫 自己得罪神可能還不知
感謝神 教我得以修正

妳何時會南下 真的好久不見了
河南因萬能神教 現在很嚴

只能仰望神了